iOS13代码再"泄密":苹果正在开发AR头戴式显示设备

业界
2019
09/03
16:00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9月2日,据美国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长期以来有传闻称,苹果公司一直在研究增强现实头显或眼镜,尽管有报告称这一项目已被暂停,但iOS 13一个内部版本的文件显示,增强现实头显(头戴式显示设备)开发还在继续。

iOS 13的内部版本包括一个名为“STARTester”的应用程序,可以切换头戴式模式。据MacRumors报道猜测,这可能是用于测试在iPhone上复制增强现实头显的功能。其中有两个头戴状态用于测试,分别为“佩戴”和“保持”。

iOS 13中还有一个内部介绍文件,用于描述支持立体声AR应用程序的“StarBoard”系统界面,这意味着是某种类型的头显设备。该文件还显示,苹果正在开发一种代号为“Garta”的增强现实设备,这可能与此前传闻的“T288”项目有关。

在上述文件中,还发现了许多与所谓的“StarBoard模式”以及各种“视图”、“场景”相关的字符串。许多字符串都引用了增强现实,包括“ARStarBoardViewController”(ARStarBoard视图控制器)和“ARStarBoardSceneManager” (ARStarBoard场景管理器)。

此外,在内部“查找我的”应用包中,有一个图标描绘称类似AR或VR头显,外观类似于谷歌Cardboard。该图标分别为白色和灰色的“开”、“关”版本,每个文件名都有“MockMode”和“B389”,这是苹果项目跟踪标签的代号。

此前有多个信源指出,苹果计划最早在2020年发布增强现实眼镜,这些信源包括分析师郭明錤、科技媒体CNET、彭博新闻社的Mark Gurman。其中彭博社早在2017年11月就报道称,苹果的头显设备将运行基于iOS操作系统的现实操作系统(reality operating system),称为“rOS”。

此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多次谈到增强现实的前景,称他认为AR的影响是“深远的”,因为该技术放大了人类的表现,而不是孤立人类。

在今年6月苹果全球WWDC奖学金得主小型交流会上,库克还表示,苹果认为AR(增强现实)会是未来10年非常重要的技术。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iOS13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