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西就可以做全世界的生意 阿里巴巴喊你来做不一样的客服

电商
2019
09/03
14:48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 紧张筹备数月后,9月3日,阿里巴巴和江西省政府联合打造的南昌客户体验中心正式揭牌,这是继浙江衢州后阿里在全国开展的第二个政企合作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基地。

2.jpg

(图:阿里巴巴南昌客户体验中心开业剪彩仪式)

“在我心里,客服不是一份普通的工作,是可以链接全世界的。”邹妍,毕业于英国东伦敦大学商学院,曾在新加坡陆路交通局下属的话务呼叫中心做了五年客户体验保障相关工作,被阿里巴巴所吸引,带着对企业服务品质的要求和热爱,回到了南昌老家,成为阿里巴巴南昌客户体验中心第一批小二。

目前南昌中心已有150名客服小二,95后是主力军,八成以上拥有大学学历,女性占比接近六成。其中不仅有像邹妍一样的海归,还有在深圳做过化妆品销售的柜姐、在广州工厂做过流水线的女工,她们牵挂家乡发展,被数字经济所吸引,在这里链接全球消费触点,优化海外品牌的服务体验。而到明年,在这里工作的客服小二或将超过500人。

2.jpg

(图:阿里巴巴南昌客户体验中心的客服小二们)

南昌中心为“原装进口全世界”的天猫国际直营店提供全方位服务。小二们每天要经得起数万消费者千奇百怪的问题:受得起护肤“成分党”的灵魂拷问,还要能够服务好“要给孩子最好”的挑剔父母,更负责拯救中年人的发际线和脂肪肝。所以无论是奢侈品牌时尚趋势、令人尖叫Oh My God的潮流美妆、最火爆的母婴用品,热销的保健品功效,还是智能客服工作台的使用和服务心经,一切都要尽在掌握中。

这座阿里巴巴与江西省政府联合打造的客服中心,有着原汁原味的阿里企业文化,以及完善的电商人才培养机制。以培养“阿里未来服务人”为目标,为当地全面打造数字经济转型输出多样化人才。上岗前每一个小二都要接收阿里巴巴价值观的熏陶,经过阿里巴巴认证体系的学习和培训。考试通过只是服务之旅的开始,上岗后每天面对数万消费者的问题要做到“秒回”,小二们在实操中不断学习,历练提升。

2.jpg

(图:阿里巴巴南昌客户体验中心的文化墙)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首席客户官吴敏芝强调,“把这些人才留在江西,可以带活当地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他们理解了电商行业,具备了相应的知识和能力,会用数字经济的方式思考,未来能成长为当地数字经济发展所需人才。”

培养人才就是投资未来,今天的客户体验就是明天的商业价值。马云曾指出:“未来30年,人类比拼的已经不是肌肉和力量,比拼的是智慧和体验。”

南昌中心的揭牌,是阿里巴巴和江西省合作的一个新起点,双方还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进当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