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科大讯飞持续增长前景可期

互联网
2019
08/24
18:02
分享
评论

8月23日,科大讯飞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北京总部召开。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互动提问环节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8亿元,同比增长31.72%,“去年销售额80亿,后面到100亿,再到三五百亿,这是能看得见的。”

图片1.jpg

科大讯飞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底气,是因为其重点发力的办公场景、个性化学习场景、政法庭审审讯场景已经全面落地。“三驾马车”协同发力,将为科大讯飞的持续增长带来强有力的保障和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

针对办公场景,科大讯飞陆续推出讯飞听见会议系统、讯飞转写机、听见M1、录音笔、智能办公本等语音转写系列产品,形成了从千万量级产品到按时长收取服务费的全栈产品序列,有效解决了将日常办公过程中形成的声音和手写的非结构化数据,沉淀成为有价值的结构化数据的问题,提升办公效率。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科大讯飞To C业务营收达15.76亿,同比增长45.45%,表现出了不俗的发展潜力。

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行业的深度应用,构建覆盖教育主场景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教与学环境,形成教、学、考、管四大场景的智慧教育全栈产品体系,实现因材施教,促进教育进步。截至目前,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已经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25000多所学校中应用,围绕个性化学习场景,智学网已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董秘江涛表示,“个性化学习市场规模也有望达到百亿级,成为公司的发力增长点。”

与此同时,科大讯飞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助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廉洁中国”建设。其研发的智能审讯系统及全球首个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办案各个环节,大幅提升办案质效。“AI+政法”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高院、省检覆盖率均超90%,增长潜力同样十分可观。

“未来几年在人工智能未来技术持续竞争上,我们有信心保持全球领先。”刘庆峰也在与投资者的交流中再次表明了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憧憬。随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入探索,科大讯飞仍将会在消费者、教育、政法等领域,开拓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