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X50 5G基带让消费终端多样化 体验5G从手机开始

互联网
2019
08/22
16:51
分享
评论

随着5G网络的搭建,5G手机正在加速赶来。很多消费者都想在今年入手一部5G手机,尝鲜体验一下传说中的5G速度。现阶段推出的众多5G手机中,大多数搭载了由高通X50 5G基带、高通骁龙855 5G芯片以及高通5G通讯模组等组成的高通完整5G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网络响应速度以及持续变革的移动新体验。

多年来,高通一直注重无线技术发展,早在十多年前,高通就开始对毫米波、MIMO、先进射频等基础科技进行研究。持之以恒的技术积累,不仅成就了高通在3G和4G时代的领先地位,在5G时代高通也是当之无愧的领路人。高通X50作为高通第一代5G基带,同时也是全球首款实现5G数据连接的基带产品,是移动行业的重要里程碑。这款发布于2016年的5G基带,采用10nm制程工艺打造,支持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的5G连接,带来了千兆级的下载速度和超低延时。

不仅如此,在2018年高通还推出全球首款面向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的全集成的5G天线模组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和QPM 56xx 6Hz以下射频模组,可与高通X50 5G基带搭配,共同提供从基带到天线且跨频段的多项功能。事实上,在推动5G终端落地的进程中,高通对手机厂商的帮助最大就是对于5G通讯模组方面的支持。高通将5G通讯所需要的天线、信号放大、信号发射接收等一系列通讯必备组件,集成在了一个十分精巧的模组之中,手机厂商只要使用这个模组与相应的高通5G基带,就能完成通讯方面的部署,不需要手机厂商再做额外的开发设计,大大节省了手机厂商的开发时间和开发成本,加速了5G手机的提前到来。

此外,高通还基于高通X50 5G基带联合终端设备供应商和运营商开展5G试验,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内的超过20家全球移动运营商基于高通5G解决方案,展开5G NR现场OTA移动试验,加速了全球5G的开发和部署工作。5G元年能够在2019年提前到来,高通X50 5G基带是幕后功臣之一。

目前,全球有超过75款采用高通 5G解决方案的终端已经发布或正在设计中,高通X50 5G基带让消费终端更加多样化,给市场带来更多5G产品。OPPO、vivo、小米、一加、努比亚、中兴、联想以及中国移动自主品牌等手机厂商都选择采用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和高通X50 5G基带推出面向消费者的5G商用手机。事实上,在5G初始商用时期,5G更多的是在eMBB也就是手机上网以及一些消费类的应用,工业级的应用在SA组网模式在还未成熟的5G初期基本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所以,5G商用初期想要率先零距离的接触5G,必然还是从智能手机开始。

得益于高通X50 5G基带和5G技术,小米MIX 3 5G版、OPPO Reno十倍光学变焦5G版、OnePlus 5G手机、努比亚mini 5G、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以及中国移动的先行者X1等旗舰机型为用户带来领先的5G体验。这些5G手机将为消费者带来丰富多样的选择。

在搭载高通X50 5G基带的终端产品中,iQOO Pro是vivo首款商用5G手机,采用了骁龙855 Plus 5G芯片,在信号、续航、速度、存储、散热、稳定等诸多方面都有抢眼的表现。特别是天线性能提高了近20%,用户在信号相对弱的区域也能尽量多地享受5G超强的网络速率。

想要尝鲜体验5G速度的朋友们,可以行动起来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