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出席 WE+2019 大会 探讨智慧校园云平台最佳实践

互联网
2019
08/22
15:41
分享
评论

2019年6月16日, 近日,第四届 “We+2019 智绘互联校园新生态峰会”在重庆召开,青云QingCloud 资深架构师孙国强应邀出席了此次峰会,并在大会微论坛环节发表了《智慧校园基石—校园云平台建设实践分享》的主题演讲,与参会者分享了青云QingCloud 在校园云平台建设领域的丰富经验,并用实践经验验证了云平台在教育行业落地的最佳路径。

青云QingCloud 资深架构师 孙国强

此次以“连接·赋能”为主题的第四届“We+2019 智绘互联校园新生态峰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指导,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高校网络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财务处等多个部门的 500多 位副主任及以上级别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教育行业也在紧跟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此次大会也是在是《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的背景下召开。如今,高校已充分意识到,想要发挥出信息技术更大的价值,必然要与教学育人、科研协同等高校核心业务职能深度融合,满足新时代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的需求,改革教育教学形态、教育治理格局和教育服务模式,最终实现智慧校园的落地,实现整个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青云QingCloud 资深架构师孙国强指出,高校信息化未来的方向是推动教育模式与技术的智能化,而基础就是利用信息技术不断提升对于信息资源的管控水平,云平台则是实现这种转型升级的必备利器,也是教育信息化 2.0 之下智慧校园落地的基石。校园云计算的最终目的应该是建立起一朵具备运营能力的校园云:让校园云成为真正的云服务,除了常规管理与教学外,真正融入到全体师生的校园生活中。同时,开放学生的校园云可用区,可以让每个学生从入学进入校园的第1天起即享有高校云资源的便捷服务。而校园的网络信息中心也可以完成从传统运维中心到校园云运营中心的转型。

青云QingCloud 认为要构建这样一朵校园云,就需要通过信息中心的统一规划设计,打破信息壁垒,打造统一资源管理平台。为此,青云QingCloud 为高校提供了一整套涵盖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托管云在内的全业务形态云平台,实现“一朵云、一套核心架构、完全一致的代码交付”,这也是青云QingCloud 在服务教育行业客户中总结出的最佳实践。

作为一家技术领先的企业级全栈云 ICT 服务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青云QingCloud 多年来一直凭借核心技术优势积累和创新经验帮助教育行业打造统一资源管理平台,为教育信息化 2.0 建设贡献力量。

目前,青云QingCloud 在教育行业有诸多成功案例,既包括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榆林学院等知名高校;也包括 VIPKID、好未来等著名在线教育品牌。未来,青云QingCloud 将会在教育行业不断深耕,继续推动教育行业的发展与蜕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