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力量 | 华云数据成功交付“上海城投集团云计算中心建设规划设计项目”

互联网
2019
08/21
09:59
分享
评论

近日,由华云数据助力的“上海城投集团云计算中心建设规划设计项目”成功交付。华云数据作为此次项目的咨询服务提供商,帮助上海城投集团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探索智慧城市实践与服务创新之路。

上海城投集团是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眼下,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正深刻改变着上海城投集团的业务系统,重塑IT架构,应对并加速业务转型成为其迫切需求。

上海城投集团希望通过信息化把城投掌握的大量数据变成资源,实现大数据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应用,实现“数字城投、智慧城投”的信息化建设目标,并提出以信息化手段全面加快集团“集团化、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步伐的要求,建设“一轴、两翼、三中心”的总体架构。

为全面对接上海城投集团发展战略,服从和服务于上海城投集团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华云数据依托深刻的行业洞察和丰富的数字化建设实践,为上海城投集团提供从咨询服务到规划设计的系统服务,对上海城投集团现状进行重点调研,针对上海城投集团基础设施、应用系统和信息治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规划建设,华云数据采取统一设计的建设原则,对云数据中心整体架构统一方案设计,通过云平台的分步建设,逐步实现上海城投集团及各下属单位的业务应用上云。同时,华云数据还帮助上海城投集团通过优先选择具有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设备,保障城投云数据中心未来的安全可靠。

城投云基于业界主流的架构进行规划建设,以“统标准、全互联、大数据、微服务、智应用”的技术发展路线为方向标,建设面向上海城投集团及各子集团的IT支撑系统和业务平台的IaaS、PaaS服务能力。为业务用户提供物理主机、虚拟机、弹性块存储、对象存储、云防火墙、云负载均衡、各类云安全服务。通过跨可用区的容灾备份服务,为业务提供数据备份、业务容灾及业务高可用部署架构,保障业务的可用性。建设云管理平台,统一纳管云数据中心各类资源,实现云平台的统一运营和运维。

为改善云数据中心管理所面临的现状与挑战,华云数据规划设计的云管理平台将通过统一管理、统一资源调度,完成城投云的统一运营和运维。并且,该云管理平台可同时接入多个数据中心资源池,实现对IaaS、PaaS多资源池的统一管理、资源分区管理、基于SLA的资源调度,后续支持对公有云、行业云资源的统一管理调度,实现混合云管理。

华云数据咨询团队和上海城投集团云计算中心项目组领导

此次项目展示了华云数据对顶层设计的整体思考和规划,集成了多方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创新,证实了华云数据对于智慧城市建设非常清晰的服务方法论和能力。并且,通过对上海城投集团云数据中心的规划及方案设计,华云数据也实现了上海城投集团对于项目的建设周期要求。

在全新的数字化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社会生产和业务模式正在焕然一新,华云数据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正在持续不断地为企业提供创造突破性的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企业变革。

未来,华云数据将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更多企业、社会主体共同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与规划,构建协同共生的智慧生态体系,为更多企业的变革与崛起带来新生之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推进中国云计算的创新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