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峰会召开 影谱科技获技术创新奖

互联网
2019
08/21
09:51
分享
评论

技术创新是产业革新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竞争力。当前,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技术迎来爆发式增长,冲击着传统产业的同时,也推动了企业数字化创新升级,为全球经济快速增长带来巨大动力。近日,2019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峰会于北京举行,峰会邀请到数百名专家学者、产业企业领袖等,共同深刻探讨企业如何利用信息化创新技术走好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等核心命题,并公布在2018年—2019年期间行业信息化领域的标杆企业名单,凭借着在智能影像生产领域的突出表现和前沿成果,人工智能企业影谱科技荣获“2019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奖”。

1566350849535715.png

在智能化驱动的 3.0 时代,数字经济发展迅猛,成为下一个经济发展周期的新动能。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为31.3万亿元,占当年我国GDP总量的比重达34.8%。另据IDC数据预测,2021年全球至少50%的GDP将实现数字化,中国55%的GDP将实现数字化,高于全球平均比例。

我国信息化建设正进入新发展阶段,无论国家、企业还是个人,都将技术创新作为经济社会增长、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动力,并随着数字技术、应用产品和服务的加速渗透,越来越多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均将“数字”视为核心资产,纷纷致力于实现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抢占竞争制高点。此前,IDC曾预测,2018-2021年期间全球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直接支出将达到5.9万亿美元;并对中国国内包括金融、制造、教育、零售、文娱等六大重点行业的100 家大型企业进行数字化水平调研,结果表明,其中文娱、零售、金融等行业相对数字化程度较高,未来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阿里巴巴不仅围绕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创新型业态开展综合发展布局,还凭借着在技术驱动型零售、移动支付、数字营销媒体娱乐以及IT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启动“A100计划”,帮助合作伙伴企业完成“商品、营销、金融、物流供应链、信息技术”等商业要素的在线智能化升级,增强企业数字化能力。

商汤科技作为国内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深耕于安防、金融、手机、移动互联网和深度学习芯片等领域,拥有人脸识别、视频监控识别算法、增强现实等领先技术,以人工智能引领银行金融、智慧城市管理、自动驾驶等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影谱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影像生产技术提供商及应用方案提供商,专注于视觉内容的生产效率与呈现交互方式的技术研究,利用智能影像生产技术优势,面向媒体、文化、科教等多行业领域提供一站式的智能解决方案,为产业链广泛赋能,并积极与中科院、北京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科研创新及应用升级合作,从而在智慧媒体、智慧文娱、智慧科教等多线推动数字化进程。

伴随着新经济浪潮的高歌猛进,数字化转型无疑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本次2019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峰会,为中国信息化产业上下游企业带来了重要契机和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能。未来企业将需要积极面对及解决技术复杂、需求多样性等诸多不确定性挑战,并加强推动原创式创新,促进企业间的相互协同发展,共同向生态化经营、系统化思维等新趋势迈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