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AI时代 李彦宏:百度正处于最佳位势

互联网
2019
08/20
16:03
分享
评论

百度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实现总营收2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9%,排除业务剥离影响同比增长6%,高于市场预期的257.68亿元。和这组数据一同出现的还有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布的内部信,作为百度的掌舵人,某种意义上来说,李彦宏的内部信比百度财报还要引人关注。

李彦宏在内部信中表示,从今天这份财报看,一些好的迹象正在呈现,公司业绩企稳回升,这也证明,百度在核心业务领域仍然地位牢固且动力十足。

李彦宏特别提到,在AI领域,我们提前布局并持续投入多年,在产业智能化浪潮来临之际,百度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最佳位势。百度数据显示,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2.7亿,在三个月内增长了49%;小度助手累计激活设备数超过4亿台,同比增长4.5倍;小度智能音箱以470万台的出货量连续两个季度成为中国市场第一。

此外,2019年上半年,百度AI开放平台开发者增至130万;百度的深度学习平台飞桨的开发者下载量在2019年第二季度环比增加了45%。Apollo作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开发平台,行业领导地位也得到巩固和强化。8月初,百度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批量产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已经在长沙展开规模化测试。

显然,李彦宏说“在产业智能化浪潮来临之际,百度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最佳位势”是有足够底气的。产业智能化大发展的背后,是AI技术的不断演进和突破,自2016年李彦宏将AI确定为百度的公司级战略后,百度AI就一直处于领跑状态,在争夺未来技术制高点的竞争中,百度又一次站在了最前列。

李彦宏在内部信结尾再次强调,“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是百度的核心战略。他表示,我们有一个摆在前面远处的、让百度重新站上行业之巅的大机会,有充足的粮草,我们在关键位置建立了一些重要的桥头堡,我们需要更多敢立军令状的将军,更多敢打硬战的士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