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Q2财报信:始终坚定投入,做最好的搜索

互联网
2019
08/20
14:08
分享
评论

8月20日,百度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Q2百度实现总营收26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亿元人民币。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发给百度全员的内部信中,强调了搜索的战略地位:“搜索是百度的根基,是百度的核心价值……我们要始终坚定地投入,做最好的搜索。”

过去近二十年,百度搜索一直致力于满足用户平等高效地获取信息的需求,“对用户的关注和对核心技术的持续投入,构筑起我们的竞争壁垒,保持着百度搜索的领先地位。”李彦宏表示,百度正在用AI重新定义搜索,目前百度的搜索结果首条满足率已经达到51%,不仅如此,智能搜索已经突破“框”的限制,从手机向智能音箱、智能汽车等场景延伸,并将成为一个无处不在的超级智能交互入口。

基于搜索累积的技术经验,百度的移动生态正在逐步释放全景流量价值。过去三个月里,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组(MEG)经历了战略转型、人员优化和业务盘整等变革,一方面合并调整冗繁部门、人员;另一方面明确了“搜索+信息流”组成的双引擎,“百家号+小程序”组成的双生态,和百度App一个超级入口的“2+2+1”的战略架构。经过颠覆式改革,百度移动业绩表现强劲,6月份,百度App平均日活用户达到1.88亿,同比增长27%。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2.7亿,在三个月内增长了49%。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20万,这些创作者生产的内容,不仅可以在信息流和短视频应用中分发,还可以被搜索到。

移动之外,百度AI在Q2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小度智能音箱连续两个季度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名。百度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批量产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已经在长沙展开规模化测试。另据Canalys和Synergy Research发布的第一季度中国公有云报告,百度智能云跻身中国PAAS(平台即服务)和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公有云服务供应商前四,李彦宏认为,“这要归功于百度在AI基础能力方面的长期先发优势,以及AI给云服务带来的产业重构机会”。

聚焦搜索核心价值,移动与AI并行共举,百度“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战略持续稳步推进。经历改革的阵痛和外部挑战,百度Q2财报数据实现了环比增长。李彦宏表示,“这也证明,百度在核心业务领域仍然地位牢固且动力十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