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产品再破世界记录,李河君持续加码技术创新

互联网
2019
08/20
10:56
分享
评论

近日,经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认证,汉能集团旗下美国子公司MiaSolé研发的小面积芯片(单位面积0.86平方厘米)转换效率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转换效率达到20.56%。

这也意味着,汉能继续保持其在柔性溅射法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技术中的全球领先水平。作为全球薄膜太阳能技术领导者,汉能在铜铟镓硒、砷化镓等多条技术路线上均保持全球技术领先地位。这得益于汉能持续不断地技术投入。

2009年,汉能创始人李河君在决定进军光伏领域时,便意识到了技术在薄膜太阳能行业的重要性。

在2006年当选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后,他发现,短短两三年间,太阳能发电成本从3–4元钱降到了5毛钱,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便是技术迭代。这也令汉能在进入行业之初,便产生了掌握行业核心技术的雄心。

2012年,光伏行业全球遇冷。李河君抓住机会,先后收购了4家拥有世界顶尖技术的薄膜太阳能企业。

在此基础上,汉能在北京、四川、江苏、美国硅谷、德国、瑞典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并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

在2000多名研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汉能的专利数量屡创新高,光电转换率不断刷新世界纪录。核心装备的设计和制造也逐步从海外转移到国内,装备国产化、团队本地化取得快速进展,量产装备整机国产化率已接近100%。

此后几年里,汉能不断打破自身纪录和世界纪录。李河君不惜时间、成本,聚焦技术创新的努力终于取得了丰厚的回报。

截至2018年,汉能在全球范围内累计专利申请超过10200件,2018年每天申请专利超过30件;而今年,公司计划专利申请数量达到20000件,每天60件。

“汉能专利将在2022年突破30万件”,对于汉能目前的专利体系,李河君并不满足,他希望汉能能够站得更高,更有竞争力。而核心技术的掌握,也让汉能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业务得以快速拓展。

奥迪与汉能联手打造太阳能全景车顶,波音采用汉能产品为太阳能无人机提供动力,NASA也与汉能合作,研发太空能源技术……

对李河君来说,实现技术领先只是开始。汉能面对的,是尚待开发的万亿量级的市场蓝海。未来这5到10年,将是汉能和整个薄膜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

他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把多年来累积的全球领先技术和产品优势,转化为真实可见的市场优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