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就业优先政策,58同城多元化招聘工具推动就业

互联网
2019
08/20
10:54
分享
评论

7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采取四项举措持续保持比较充分的就业。作为“六稳”之首,稳就业始终保持“最大的民生”地位,得到政策大力支持。在政府促就业、稳就业的同时,58同城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精准匹配求职者及岗位,以多元化招聘工具,助力居民充分就业。

产业结构转型,线上招聘提供丰富就业机会

据人社部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不仅官方数据显示就业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内,据58同城《2019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反映,部分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城市招聘活跃度较高,市场对人才需求较大。不过,就业中还有一些结构性矛盾需要关注,例如大学生的“慢就业”,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需要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表示,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就业市场对劳动者的专业技能和持续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此同时,求职者找工作的渠道也从线下转移到线上,通过智能化在线招聘工具,求职者将拥有更丰富的择业机会和优质的求职体验,精准匹配合适岗位,实现便捷高效求职。

四项举措稳就业,58同城提升求职服务体验

据悉,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的四项就业优先政策分别是企业稳岗、企业培训、就业帮扶、灵活用工。这些政策措施对稳就业的意义十分重大,58同城也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以多元化招聘工具和优质服务推动求职服务体验升级。

在企业稳岗方面,国务院提出建立规模裁员和失业风险预警机制,支持企业稳岗,引导支持产业向中西部等地区有序转移。58同城“智能求职助手-小聘”以用户求职场景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包含找工作、查进度、解疑问、学知识在内的一站式智能求职服务,帮助用户智能匹配岗位,快速找工作缩短转型“阵痛期”。

在企业培训方面,国务院要求加大利用用好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的1000亿元资金,帮助困难企业开展转岗培训,做好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工作。为了让求职者获得更多职场知识和第一手信息,58同城推出内容社区“58部落”,汇聚众多职场信息,帮助用户随时了解行业动向,进行互动交流,实现更新知识不掉队,拥有更多职场发展机会。

在就业帮扶方面,国务院指出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推出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扶持政策,加强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为了助力大学毕业生就业,58同城“58校招通”线上线下全方位构建校招体系,将高质量企业高频次带入校园,提升了毕业生与企业的连接效率,让毕业生乘上求职“直通车”。

在灵活用工方面,国务院要求完善新就业形态支持政策,促进零工市场、灵活就业等健康发展。58同城以“58直面”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参加面试,利用碎片化时间找工作,降低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促进就业市场的灵活发展。

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58同城一直紧跟国家政策,顺应市场需求,积极研发务实高效的招聘工具,为求职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助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努力为人才价值的重构与释放,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