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国米、英超!苏宁818体育雄起反哺零售主业

电商
2019
08/16
17:38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 8月16日,世界网球名将、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李娜来到南京苏宁总部,为苏宁818、母婴领导品牌爱他美站台。活动现场,李娜还与苏宁体育训练营的足球小将切磋互动,她的到来为苏宁818全场景爆发添了一把火。

818豪掷上亿欧元打造国际化体育氛围

时间倒退到7月19日,苏宁孙为民在PP体育新赛季英超发布会上掷地有声的说到:“毫无疑问,我们将持续加大在体育领域的投入!”

说到做到,这个夏天苏宁做的比说的更好看。纵观苏宁818,苏宁在体育领域里的投入让人叹服。

7月19日,苏宁体育在新赛季前拿下了英超独家全媒体版权。手握中国之队、中超、亚冠、英超、西甲、德甲、意甲、法甲、欧冠、欧联、足总杯、WWE、UFC等重量级体育版权的PP体育进入英超时间,PP视频成为中国球迷最佳的观赛平台。

2a5f3656ef5ce820c236c403ff7ef49

7月21日-25日,运作意甲德比之战落户中国、安排国际米兰中国行程,苏宁为球迷提供丰富的国米及运动周边。

8月,国米以历史最高价8000万欧元签下卢卡库,苏宁收购国米以来投资逾10亿欧元。

今天(8月16日),世界体坛名将、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李娜受邀至南京苏宁总部,与苏宁体育零售足球小将开展mini版青训营。

818期间,苏宁以体育为入口,为消费者打造了一种融入生活行为方式的全场景服务,将体育与燃完美结合。

商业变现苏宁体育反哺零售产业

1c7a317ea75ee83142e0f18d4f72950

电商届的文体委员是谁?答案非苏宁莫属。

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曾这样表态,“苏宁之所以要跨界文体是要借其增强苏宁与消费者接触的频率。”

近年来,苏宁构建了线上线下全场景体育零售业态,线上重点搭建、开设运动品牌旗舰店,线下通过赛事运营、商业青训、体育零售店的打造以及体育商品和衍生品的售卖。随着零售产业链优势转变为以消费者为主导,苏宁重点布局的体育产业不仅是重要的流量入口,更成为苏宁零售主业生态全场景化的补充。

今年苏宁先后与INTERSPORT国际、世界著名的体育运动品牌HEAD等品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通全球化供应链,丰富了商品线;通过国米IP、顶级体育赛事版权的运营和场景化打造,圈了大批粉丝和潜在用户。以国米中国行为例,苏宁体育零售国际米兰品牌整体销量同比增长600%。7月24日国米超品日当天销售达到峰值,同比增长高达1210%,国米系列产品热销超万单。

在苏宁818发烧购物节的第六个年头,苏宁零售与体育产业实现了充分融合与快速发展,完成了将体育赛事和体育产业向商业变现的转变。

苏宁重仓体育背后的全球化野心

互联网行业,可谓是得年轻人者的天下。苏宁作为老牌零售巨头,积极拥抱互联网,通过收购、运营国际米兰,经营国际顶级赛事版权,开启了体育垂直类媒体业务平台、足球竞技、商业青训、赛事运营、体育零售等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和年轻人产生共鸣、共振的品牌形象,建立了与国际企业对话的窗口,提高了苏宁产业体系全球化的成色。

不局限于单一的体育零售,苏宁在欧洲、澳大利亚、北美等建立了成熟的采购体系,酒类、家具、服装、化妆品等行业的优质产品,都能通过苏宁国际平台进入中国费市场。苏宁布局体育产业的背后,其实是商业版图扩张和拓展之路。

燃,就现在!苏宁凭借领先亚洲的体育产业优势,为中国体育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一年一度的苏宁818,李娜、国米战队等全明星体育阵容、国际顶级赛事播放版权,为用户打造了专业化的体育生态和运动消费场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