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天云大数据解读“AI重构商业流程”

互联网
2019
08/16
17:25
分享
评论

国内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如火如荼,“AI赋能百业”已经成为业内响亮的口号。在此背景下,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即将于8月29日-31日,在上海世博中心拉开帷幕。

记者获悉,国内知名AI基础设施提供商天云大数据CEO雷涛确认出席8月30日下午“智慧新经济,科创新时代”投融资主题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以《人工智能第二波▪ AI重构商业流程》为主题,分享天云近几年在AI领域赋能企业的实战经验。

2019WAIC世界级AI盛会:特斯拉、微软、亚马逊等明星企业大咖云集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目前,本届大会已有超过300位演讲嘉宾确认参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图灵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Raj Reddy,机器学习之父、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等将作为演讲嘉宾登陆今年大会。

人工智能第二波:AI重构商业流程

雷涛认为,人工智能第一波更多汇聚人机交互应用的落地,而伴随AI在产业圈层的全方位演进,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开启第二波浪潮,即AI可以替代传统的经验、规则、流程,重构商业实践。

产业端数字化转型数据中台三部曲的演进

雷涛提出, 数据中台从诞生至今,经历了数据资产化、数据融合与流动、数据价值化的三部曲。第一阶段,数据资产化:采用自动化数据治理对数据资产做盘活和量化;第二阶段,数据库信息基础设施的重构:融合型HTAP数据库同时支持交易、数仓和数据挖掘。第三阶段,AI重构商业流程: AI PaaS使数据资产得到价值挖掘。

在银行数字化转型中,天云大数据提供了强大的数据中台能力,在银行核心系统完成了国产软件的替代和升级,助力BI向AI升级,实现数据驱动的转型,构建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支撑大型银行扩建百亿级利润。

智联世界,无限可能。AI的时代已经到来,AI步入规模化生产的时代未来可期。8月30日下午,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天云大数据CEO雷涛——人工智能第二波:AI如何重构商业流程,敬请期待!

论坛名称:“智慧新经济,科创新时代”——投融资主题论坛

论坛时间:9:00-17:30

论坛地点:上海厅(蓝厅)上海世博中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