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版权运营再创新,疑跨界科技推虚拟生命HE叶修

互联网
2019
08/16
16:00
分享
评论

近期,刚公布财报的阅文集团备受关注。报告显示,阅文营收持续增长,版权运营成为重要板块。

就版权运营(IP变现)而言,阅文采用包括“自主研发”、“版权销售”、“联合投资”三种方式进行,涉及多种领域。以阅文旗下爆款IP《全职高手》为例,自动画版上映并收获高人气后,最近不仅有杨洋加入的同名剧版热播,动画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也于8月16日正式上映,着实热闹。

image.png

当然,阅文的野心远不止于当前普遍的二次元变现模式,官方也多次表示是“多元、全方位、跨圈层”的。我们在动画电影的官方宣传中注意到:一款名为“HE叶修虚拟生命主机(音箱)“ 的产品赫然出现,硬件产品上有不少全职高手元素,看起来是官方特别定制版。该产品将在9月上市。

image.png

HE叶修到底什么来头?这或许该从产品元素及背后的技术公司来挖掘。其产品造型与国内AI公司狗尾草智能科技推出的产品“HE琥珀”非常相似,该产品正是基于AI+IP打造,定位“AI虚拟生命”;而狗尾草也于日前宣布 “VL(Virtual Life,虚拟生命)计划”并称将有重磅IP加入,据特性描述“小哥哥”、“顶流国漫IP,拥有文学、动漫、大电影等相关作品”,看来该新IP正是《全职高手》的叶修。

那么,这一款产品将给用户带来什么呢?仅从当前信息猜测,可能是狗尾草公司擅长的IP养成,即通过AI技术赋能,让IP在硬件中“真实可见”:有真实24小时生活轴,有人物特定性格,也有独家的养成玩法……实现用户与IP的真实相伴。而既然是官方合作,那么荣耀元素相信也不会少,不知道可不可以一起跟叶神打荣耀呢? 解锁荣耀玩法?再现《全职高手》的热血梦想?

目前看来,HE叶修非常值得期待!各位粉丝们可以关注一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