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频退市!苏宁818掀变频空调普及风暴

电商
2019
08/14
15:14
分享
评论

“苏宁将在一二线城市有序下架定频空调,计划2019年底完成定频空调退市,2021年前苏宁全国全渠道退市完毕!”时值苏宁818发烧购物节如火如荼之际,苏宁空调公司总裁王振伟掷地有声的呼吁,让整个空调市场为之一振。

(苏宁空调公司总裁王振伟发出定频退市宣言)

定频退市 苏宁撬动变频市场

眼下正是各地高温,低端定速空调销售良好,苏宁为何在此时提出定频退市?“答案很简单,大势所趋。”王振伟告诉记者。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联合六部门发布了《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推动变频与定速能效标准并轨。新能效标准下,定频空调将被确认为低能效产品,2022年完全淘汰。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率先启动定频空调退市,又一次站在了行业的最前端。

此次推动定频退市、变频普及,苏宁亦是顺应了行业的发展趋势。近年来,变频空调的市场份额持续走高,俨然成为主流需求。2018年,中国内销空调出货量中,变频空调渗透率达到58%。消费者的心理日益成熟,对节能高效的变频空调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但同时,这一数字也表明,变频空调的普及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据悉,苏宁全面开启的定频空调退市行动,被誉为史上最大力度的能效升级淘汰战。为加快高能效空调推广,推动节能减排,苏宁诚意推出20亿节能补贴战略,全面普及高能效、全智能、新外观的变频空调,正式发起定频空调淘汰战。

(苏宁推出20亿节能补贴战略推进用户定频换新

“用户购买变频空调时,最高可享800元节能补贴。同时我们推出变频让利活动,指定机型每1000减100,做到变频空调定速价。”王振伟表示,对于有换新需求的老用户,最高可补贴2000元。

强强联手 苏宁加速行业洗牌

眼下,随着818大战的持续深入,苏宁家电主场捷报频传。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权威发布的《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苏宁再度以22.4%的市场份额占比雄踞家电全渠道第一。而空调作为苏宁家电强势品类,更是取得了上半年逆势增长26%的战绩,引领了整个空调行业的变革升级。

苏宁再度以22.4%的市场份额占比雄踞家电全渠道第一

作为家电第一渠道,此次苏宁与美的、格力、海尔、奥克斯、海信、科龙等战略合作伙伴强强联手,共同拉开变频普及风暴的大幕。一方面,苏宁联手品牌,在供应链协同、差异化营销、C2B及C2M定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另一方面,苏宁充分发挥双线渠道优势,加速新型智能变频产品的市场渗透,让消费者在全国苏宁门店就能体验到最新的变频空调产品。

(苏宁悟空榜空调品牌排行)

据悉,此次苏宁联手品牌提供的产品,都是领先行业的智能健康变频空调。其中,美的MWA系列无风感空调采用全直流变频系统,APF值高达4.73,优于国家一级能效标准,可大大降低运行能耗;网红产品苏宁极物小Biu空调,1999元的价格击穿行业内一级变频1.5匹空调的底价。此外,奥克斯宁易变频空调、惠而浦TA1W系列柔风感健康空调等新品,也都将率先在苏宁与消费者见面。

(众品牌大佬齐为苏宁818助力

在苏宁818发烧购物节期间,为进一步加速变频空调普及、激活存量换新,苏宁还联手品牌推出变频空调直降千元的促销力度。用户购买指定机型变频空调,更可享受蒸汽清洗等优质服务。在空调行业新常态时期,苏宁发起的定频退市行动,必将为空调产业注入新的增长动力,推动行业实现由价格战向价值战的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