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发布灵眸手机云台 3,折叠设计背后隐藏多年深厚积淀

互联网
2019
08/14
11:23
分享
评论

近日,大疆发布最新的手机云台稳定器灵眸手机云台 3,此次新品一如大疆一贯作风,再次革了前代的命,灵眸手机云台 3从软件到硬件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最直观的亮点是可折叠的设计,让整体的收纳体积大大缩小,极大的提升了便携性和可玩性。

众所周知,大疆从无人机起家,把无人机变成“到手机飞”的航拍机,得益于大疆领先业界的飞控技术,而真正让无人机变成航拍利器的最大功臣,是大疆一骑绝尘的云台技术。如果没有云台这一防抖技术,用无人机航拍还只是痴人说梦。

大疆研发云台技术已有十年历史,可以说是三轴云台的先驱者。大疆的云台领域,最早的代表作发布于2012年,是偏专业影像领域的禅思Z15云台,也是全球第一款三轴无刷云台。经过5年的专业技术积累,随着手机拍摄的盛行,2016年9月大疆推出了首款手机稳定器灵眸手机云台1代。

而也就是在2016年,在1代推出的同时,已有一批研发投入在折叠云台的设计当中。大疆自2015年开始了云台折叠设计的探索,率先提出了折叠云台轴臂的设计,并在2016年已为一项专为手持云台设计的折叠方案申请注册了专利,该项专利已实现云台组件在折叠状态与展开状态之间切换。

2016年的手持云台折叠设计  

为了做到更好,该折叠设计结构历经了多次修改和打磨,大疆最终在2018年确定出灵眸手机云台 3的折叠方案,并在经过外形设计优化后为其申请了专利。目前,该外形的外观设计专利在一些国家已获得授权。

灵眸手机云台 3外观设计专利图

截止目前,大疆在该云台折叠技术上已公开7个专利族,共计13件专利/专利申请,其中还不包括处理中及申请中未公开的数据,据悉多达90余件。在上述已公开的13件专利中包含多套折叠技术相关的专利,除了轴臂折叠方案,还包括手柄折叠、不同角度折叠、不同形态折叠等,大疆对折叠技术进行了严密的布局和持续的更迭,高度重视知识产权。

可见,在云台折叠设计技术的领域,大疆经过了4年的摸索。从有折叠的思路到推出产品,三四年的沉淀和蛰伏换来了这款产品上更多设计巧思。灵眸手机云台3折叠起来只有手掌大小,大疆独创了弹簧卡口模式,这使得灵眸手机云台3展开和折叠的过程顺滑流畅,让人感受到品质的精巧。

除了全新独创的折叠设计,大疆还为灵眸手机云台3开发了全新的交互模式,并首次将无人机上的手势控制技术运用到手机云台,智能跟随精度大幅提升、动态延时的EIS和机械云台的无缝融合、DJI Mimo软件中Story模式一键成片的炫酷玩法、使用手势控制随手掌控云台的独一无二体验,这些创新点都是许多同行望尘莫及的。

回顾大疆云台方向的产品,布局丰富,既有面向专业影视制作的禅思系列云台相机、如影手持云台,也有更大众化的灵眸系列。从云台相机到云台稳定器,产品线丰富,且不断迭代。毫无疑问,大疆这一次为手机云台领域带来全新的体验,又再一次定义了行业标准。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的价格也刷新了灵眸手机云台的历史,历史新低单机只需699,完全是手机摄影爱好者和当红Vlogger们的福音。大疆在成熟的技术积累背后,仍不断追求尽致,一次次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