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演绎中国高考家庭 科大讯飞学习机成提分黑科技

互联网
2019
08/14
10:45
分享
评论

近日,一档展现“中国式高考家庭”的都市情感剧《小欢喜》火热更新中,在收获好评与口碑的同时,陪考家庭的剧情更是戳中观众痛点,引发共鸣。剧中方一凡成绩中等,但之后就像玩滑梯一样下滑,最后分班考全年级倒一。智商不够?并不是,而是学不得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科大讯飞学习机为学生开启“智慧教育”课堂,为像放一凡这样的高三考生降低课业负担,提高学习效率,堪称提分黑科技

但凡经历过中国高考的人,都不会忘了那段全家齐上阵的岁月。正如《小欢喜》真实展现的,高考是人生一个关卡,过了关才“欢喜”。正因为“一考定终生”的传统理念在中国家庭根深蒂固,剧中几家陪考家庭所表现出来的“亲情绑架”愈发戳中人心。高三考生本来压力就很大,需要家长鼓励和关爱,更重要的是拥有个性化教导,“精准学习”才是提升成绩的钥匙。就像科大讯飞学习机,独家运用更精准的三步A.I.教学方式。即做测试题智能检测知识掌握情况、A.I.推荐应优先学的知识点、针对学再做习题巩固。通过人工智能与学习机的交互,令学生的学习效率实现了较大的提升,避免了重复的题海战术。

教学界流传已久的理念:因材施教。所谓“因材施教”首先需要了解每个孩子的优势和短板,形成个人的成长轨迹与知识图谱,然后有的放矢地对症下药。但现实问题是孩子学习基础不一,性格各异,老师没那么多精力去针对性教学。而有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以后,老理念套用新方法,将“因材施教”变为可能。

因材施教方面,科大讯飞学习机有这样一个使用案例。来自安徽安庆一名初三考生丁同学,在中考前2个月,化学单科成绩一直很差。望子成龙的丁爸爸给孩子买了科大讯飞学习机。在中考前2个月时间,每天花半个小时用学习机复习化学知识,最后丁同学的中考成绩总分695分,化学单科成绩58分(满分60分),被当地省示范高中石化一中录取。

以往市面上的学习机大多只是装载大量题库,只能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缺少主观能动性。而科大讯飞学习机更像一位教学多年的A.I.老师,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精准找到学生弱项,解决了父母很难做到像帮小学生那样给高三孩子辅导功课的难点。

无论是心急吃不上热豆腐的“求医问药”型家长童文洁,还是“为你好”的强势母亲宋倩以及“空降”式母亲刘静,三个家庭映射出的是整个中国式教育的现状。在高考的人生关卡面前,家长和孩子双双陷入焦虑。目前,科大讯飞已经构建起覆盖“教学考评管”等全场景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服务全国25000多所学校,近亿师生。而科大讯飞学习机作为A.I.+教育的典型产品,真正实现因材施教,让孩子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上,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