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自研 5G 手机获 3C 认证:曲面屏 + 骁龙 855 由中兴代工

业界
2019
08/14
02:17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此前中国移动在上海举行的 5G+ 发布会上亮相了其自主设计的 5G 手机——先行者 X1,日前,该机已在工信部入网。今天,该机又获得了国内的 3C 认证,认证信息显示该机是由中兴通讯代工生产。

先行者 X1 获得国内的 3C 认证

另外,根据之前工信部的信息显示,中国移动自研 5G 手机先行者 X1 搭载了一块 6.47 英寸的双曲面柔性水滴屏。这也正是此前中兴天机 Axon 10 Pro 采用的那块屏幕,是由维信诺独家定制,也是国内首款采用柔性 Oncell-Metal Mesh 技术工艺的产品。其采用了 COP 封装技术,屏幕下边框仅 1.8mm,这也是全球可量产柔性 AMOLED 屏幕中下边框最小的产品。

至于 COP 封装技术是一种全新的屏幕封装工艺,目前主要少量出现在一些高端旗舰机身上。COP 屏幕封装的原理是直接将屏幕的一部分弯曲,从而进一步缩小边框,可以达到近乎无边框的效果。不过由于需要屏幕弯曲,所以使用 COP 屏幕封装工艺的机型均需要搭载了 OLED 柔性屏。简单来说,COP 是一种新的屏幕封装工艺。

中国移动 5G 手机先行者 X1

核心配置方面,先行者 X1 也采用了与中兴天机 Axon 10 Pro 5G 版同样的方案,将搭载高通骁龙 855 处理器,并通过外挂高通 X50 5G 调制解调器实现 5G 连接,配备 8GB 内存规格,运行 Android 9.0 操作系统,后置三摄的规格分别为 4800 万主摄 +2000 万广角 +800 万长焦组合,并支持三倍光学变焦,配备了 4000mAh 电池。

该机的外形设计也是一大亮点,机身背面的设计很有辨识度,采用了黑灰拼接的设计,玻璃背板上左侧采用亮面设计,右侧采用的是磨砂设计,右下角印有 "China Mobile 5G" 的字样。

可以说,先行者 X1 也是中国移动 "5G+" 计划的一部分,手机是万物互联的入场券,想要建设 IoE,手机是不可或缺的。如果中国移动想要在智能家居方面发力,这是必经之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移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
业界
16亿的利用率有多高,是否可以真的形成一个封闭完整的产业流动,而不是像乐视网一样为建造“生态”花光了心血与资金。
业界
5月22日,针对2019年的工作目标,工信部再次要求三大运营商做好提速降费,并且保证完成全年让利1800亿元给消费者,同时还要加快固定宽带千兆应用推广,推动大幅降低内地与港澳间漫游费。
业界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2018 年通信业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对 2018 年通信业取得的成绩做了一个总结。
新零售
1 月 21 日,山东日照东港区人民法院依法拍卖尾号 "88888" 手机号的使用权。李先生以 21 万元胜出。他说:" 平时喜欢这些东西,总共买了四五个吉祥号,都是自己用,号码加起来大约值四五十万元。" 但自从...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