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10 首发!三星 7 纳米旗舰芯片登场,骁龙 855 要跪?

业界
2019
08/08
22:10
MoFirLee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作者:MoFirLee

如今,移动芯片行业主要分为 5 大阵营,它们分别是:高通、苹果、海思、三星、英特尔。高通的芯片在智能手机领域独占鳌头,低、中、高端安卓机型全面覆盖。

三星不想过于依赖高通,一直都有自研芯片。现在三星正式发布了全球首颗 7nm EUV 芯片 Exynos 9825,它有 2 个定制核心,2 个 Cortex-A75 核心和 4 个 Cortex-A55 核心。其采用 7nm EUV 工艺,可将晶体管性能提高 20- 30%,同时耗电量减少 30- 50%。

与上代 Exynos 9820 相比,两者都采用了三星的 M4 Cheetah 内核以及 Mali-G76 GPU。从下图可以看出,三星貌似并没太大的改动频率,M4 内核仍然是 2.73GHz,A55 内核也是 1.95GHz,除了中间的那个 A75 内核从 2.31GHz 超频到了 2.4GHz

三星 Exynos 9825 的 GPU 与 9820 一样,都是采用 Mali G76MP12 配置。三星称 Mali-G76 和 Cortex-A75 的时钟速度都更快,这使得 Exynos 9825 在 " 内部测试 " 时比 Exynos 9820 更快。

基带方面,三星集成了 4G LTE-Advanced Pro 调制解调器和 8x 载波聚合。该基带的峰值下载速率为 2 Gbps(8x 载波聚合),上传速率为 316Mbps,它可以与三星的 5G Exynos 5100 基带无缝连接。

可想而知,Exynos 9825 会由三星 Galaxy Note10 系列手机首发,但应该和过去一样,只会适用于部分版本。Exynos 9825 芯片出现在国行 Note10 上可能性不高,主要还是三星的产品策略问题。如果想体验 Exynos 9825 芯片,我们建议选购韩国版获取其他国际版的 Galaxy Note10 手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埃隆 · 马斯克的 Neuralink 公布「脑后插管」技术还不到半个月,Facebook 也迅速透露了他们在脑机接口(BCI)项目上的新进展。不同的是,Facebook 最终想实现的是一种无需在人脑中植入电极的非侵入式 BCI ...
业界
不同于过去智能手机初现争锋的时代,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已趋向饱和。谈起智能手机的品牌,或许大部分人会想起苹果、三星、华为,小米、vivo、OPPO 等,鲜少有人会谈及 Sony、LG,但曾经,它们在智能手机市...
业界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