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TO :企业安全建设应该“先人一步”纳入战略思考范畴

业界
2019
07/31
09:0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全球经济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窗口期,全球云化、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各行各业如何在全球云化的产业互联网时代确保安全发展?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副总裁Werner Vogels在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上,结合亚马逊AWS推进全球数字化升级的实践,分享了应对之策。

Werner认为,随着上云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趋势性选择,全球正在变成一个开源的世界,安全的威胁越来越大,造成的损失也越来越多。“所有人都应该将安全纳入战略思考的范畴,云服务平台可以通过安全操作自动化让更多企业拥有构建自身业务安全的能力。”

1000.webp (4)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副总裁Werner Vogels演讲

企业安全建设,需要先人一步

随着产业数字化升级后万物上云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寻求将数据和业务迁移到云端。但在企业开始行动之前,必须对迁移过程有足够的规划,其中云安全应当从开发的早期就开始主动进行战略规划。

Werner认为,在过去,互联网的安全保护有防火墙,企业可以使用防火墙保护“房子或房子内部的各个房间”,但现在很多破坏都是破门而入。“因此每个人都应该有安全的职责,企业要将安全纳入战略思考的思维。”

他提出,数字化升级下的安全建设,不仅需要阻断威胁,还需要通过安全规划前置,让企业获得最大范围的保护。“企业的安全建设,需要先人一步考虑不同情况下黑客的攻击,用户的数据保护,要求企业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应对。

在今年的CSS峰会上, 腾讯副总裁丁珂提出,借助成熟的平台和行业经验,是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最佳选择。“腾讯作为产业互联网的引领者,有能力、有义务把我们积累的顶尖的安全能力拿出来,通过开放安全中台,做好产业安全战略官,降低企业客户的安全门槛,帮助企业客户构建系统化的安全能力,同时满足企业客户成本和效率两方面的平衡,让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安全举重若轻,护航产业互联网的安全发展。”

安全“自动化”与产业链协同,为数字化升级护航

合理使用开源服务加快开发速度,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升级的一个重要趋势。Werner表示,在这样一个开源世界当中,很多安全问题出现了,但开发人员并没有采取措施进行防护。

为了更好地给企业提供安全服务,Werner提出,安全应该实现自动化。“我们应该尽可能把安全操作都进行自动化,这样可以更好保护客户,让他们进行自我保护。”对于自动化,Werner表示,过去几年中亚马逊建立了很多新的工具帮助客户进行自我保护。“我们有静态配置的检查,包括一些配置变更的监测,可以帮助企业自动做出监测,可以告诉客户面临的安全变化,并给予警告。”

在国内,腾讯与P17上市安全企业的生态合作,为企业提供最坚实的保护。

腾讯给客户提供的安全“货架”中所陈列的“商品”,既有腾讯安全自身的沉淀,也有来自安全产业链伙伴的优秀能力。

在今年CSS大会期间举行的P17安全领袖圆桌上,腾讯便与国内安全上市达成了“生态资源共享、能力互补、生态共建”的合作共识,共同为产业互联网发展承担安全守护责任为腾讯云客户提供最坚实的守护。

万物上云,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云上产业才能顺畅发展,安全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Werner认为,无论是亚马逊还是腾讯,都需要通过多元化的方式,以产业链的协同发力,全面解决数字化的安全问题,护航数字化升级。

正如Werner所说:“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CT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