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为东京奥运会设计了五款机器人 说学逗唱样样行

业界
2019
07/25
22:13
CNMO
分享
评论

CNMO 【原创】作者:张一恒

2020 年东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丰田公司日前公布了他们专门为奥运会开发的五款用途各异且呆萌的机器人——或是为人们指引路线,或是帮助人们获取信息,或是让人们远程感受比赛氛围,或是负责运送食物、饮料和设备等等。

丰田奥运会机器人

T-HR3 提供了跟上述机器人类似的功能,不过在外形设计上有着很大的区别。T-HR3 旨在提供一种身临奥运会现场的远程体验,可以把来自远程地点的图像和声音传输回奥运会场地,从而为场外的奥运迷充当远程临场机器人并模拟他们的动作——丰田特别指出,他们可以 " 跟运动员和其他人交谈以及击掌 "。

T-HR3 机器人

T-TR1 属于那种更加传统的远程临场机器人,配备了轮式底座、摄像头以及超大的垂直显示器。T-TR1 基本上能够以实际大小呈现人的影像,其作用是让远程地点的人跟奥运会运动员以及现场观众进行实时交流。

还有三款机器人分别是:HSR(人员支持机器人)、DSR(交付支持机器人)和 FSR(场地支持机器人)。HSR 负责为现场的观众引座,同时负责为那些坐在位置上观看比赛的观众运送小吃、纪念品以及其他一些轻型货物。DSR 更专注于为场地内的观众运送饮料和商品,后者可以通过专用平板电脑下单订购。FSR 就简单了,它是一款球童机器人,专门负责捡球。

除了这五款机器人之外,丰田基于东京奥运会官方吉祥物未来永远郎(Miraitowa)和染井吉(Someity)设计了两款机器人,有着蓝色和粉红色大眼睛的它们将在正式比赛场地充当迎宾员以及合影模特。它们的眼睛可以做出不同的表情来回应人类,四肢均可移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