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和李书福联手 让你开上智能汽车

互联网
2019
07/22
14:17
分享
评论

车企大佬李书福曾经说过,造车就是“四个轮子加一个沙发”,到了奔向自动驾驶的时代,李书福也升级了自己的说法,认为现在造车是“四个轮子加一台电脑”。今年,李书福就破圈层,跟另一位科技大佬合作,这就是做AI的百度李彦宏。

在今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一开始,李彦宏通过小度语音助手与李书福隔空连线,当人们还以为李书福不会来到现场的时候,中国汽车领军人物李书福亲自登上了演讲舞台,与李彦宏一起为百度Apollo“站台”。

原来,李彦宏与李书福这两位大佬,要一起演示吉利云智能SUV“博越PRO”上搭载的人工智能技术,也就是车家互联功能。双方更是在现场共同宣布,未来的吉利汽车都将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

对李书福而言,与李彦宏的握手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加入了百度Apollo平台的阵营,能让李彦宏所倡导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一整套的解决方案,让销量冠军吉利继续高歌猛进。在此之前,Apollo已经网罗了奔驰、沃尔沃、福特、长安等国内的众多知名车企,吉利的加入,可以说是顺势而为。

另外,Apollo的量产能力也是李书福所看重的。早前,李彦宏已经宣布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下线,百度与一汽红旗推出的中国首条L4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前装产线也亮相了。这代表百度Apollo平台能为车企的量产赋能。

而在技术积累上,百度也是遥遥领先。自从李彦宏坐在自动驾驶汽车里,在北京五环上吃了国内第一张自动驾驶罚单,百度后来就“持证上岗”了。百度经过几年时间的储备,迅速拥有了超过300台自动驾驶测试车辆,L4级自动驾驶路测里程破了两百万公里,一口气在13个城市进行测试,438项新增的专利也是在全国排第一位。还是以北京为例,在《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2018年度工作报告》中,百度Apollo占据了北京总里程中的91%,远远超过其他持证测试的企业的总和,而百度也是唯一实现了全道路场景覆盖的厂商。

另外,李彦宏公布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不但包括“在路上”的场景,还包括了要解决人们最头痛的泊车问题。今年,李彦宏公布了百度自主泊车方案,一举解决人们最后一公里的焦虑。在到达目的之后,人们可以提前下车,无人驾驶的车辆低调地在车流中排队,开进地下停车场,自己找车位;该出发的时候,人们用手机唤醒车辆,无人驾驶的车就能自己启动,自动开出停车位,自己找到司机、接上司机。而在无人驾驶的自主泊车过程中,安全性也得到了保障,遇到突发情况,车辆能及时反应,不会撞上障碍物或者行人。

可以说,李书福在造轮子上的经验,结合李彦宏做人工智能的“百度大脑”的经验,能更快地实现“四个轮子加一台电脑”的智能汽车愿景,这也是为什么车圈与科技圈的“二李”,能破次元壁在众人面前握手、谈笑风生的原因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