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网通联物联网平台:助力企业智慧畅游物联网蓝海

互联网
2019
07/22
14:15
分享
评论

“物联网技术是通过把传感器装备到电网、水网、公路、建筑、车辆以及家用电器等各种真实物体上,通过互联网精准联接,进而运行特定的程序,达到远程控制,或实现物与物的直接通信。经过接口与无线网络相连,从而给物体赋予“智能”,实现人与物体的沟通和对话,也可以实现物物之间的沟通和对话……”

5G的横空出世,让我们对现代生活有了更明晰的美好憧憬。不只是超高网速、无人驾驶、虚拟现实、远程手术……更多的是未来生活与各产业链的颠覆性想象。其中,物联网产业被认为是最大受益者:包括交通、安防、教育、旅游等各个方面都将变得更加智慧,万物相连的场景画卷一步步展现在我们眼前;另一方面,得益于NB-IoT和LoRa等LPWA低功耗广域网通信技术广泛应用,也让物联网应用快速落地成为现实。故而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何从各国政府到各行业巨头都在加速打造物联网络布局。

截至2018年末,中国三大运营商的物联网连接用户数突破7.6亿,在如此庞大的连接背后则是数以百亿计的各类物联网终端设备。作为终端用户,前所未有的体验让我们初尝物联网之魅力。无论在家居、城市服务、农业、交通、电子、娱乐或其他行业,生活与工作的质量、品质的大大提升都在告诉我们——以往媒体口中“万物互联时代“已然到来;而对于企业而言,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很可能关系着能否切中下一个时代的脉搏。

国内优秀的云通信平台和解决方案服务商——微网通联在物联网领域深耕已久,正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成熟的平台架构、极致的服务体验成为诸多物联网企业的优质合作之选。

1563769414836082522.png

微网通联物联网平台

充分赋能企业 平台优势毕现

随着系统化物联网应用带来更大的挑战与价值,体系化、平台化的物联网服务日益受到物联网企业的青睐。在十余年的平台化企业服务与研发实力根基上,微网通联物联网平台的上线水到渠成。

“我们希望通过自主研发的通讯连接管理平台,为物联网行业提供高效、安全、稳定的2/3/4G、NB-IoT物联网卡等连接服务,为企业的智能化生产、运营保驾护航。” 微网通联物联网平台负责人表示。

据悉,微网通联物联网平台是基于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网络,面向物联网行业推出的智慧化物联网云平台,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及云通信等技术,搭建起生态、平台和服务三位一体的模式,以平台为承载端,高效实现人、物、云之间的交互与运算,以达到精准链接物联网企业与终端用户的目的。

平台加载针对智能硬件和物联网设备的专业化功能,采用专用号段,实现满足智能硬件和物联网行业对设备联网的管理需求,以及集团公司连锁企业的移动信息化应用需求。同时,管理端、微信端、API三端融合的模式,可实现流量共享、定向短信、流量预警、在线监控、远程操作和资费灵活管控等功能。据介绍,通过前期的测试和探索,共享单车、智慧水务、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新零售等行业的实施正在处于逐步落地阶段。

云通信搭配物联网 高效链接未来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通信平台与解决方案服务商之一,在助力企业打通与最终用户的链接这条道路上,微网通联已经深耕了十余年。其通信业务构建了以UMC云平台、PMC云平台、GMP集团通信平台和物联网服务平台四位一体的格局,根据客户行业属性、客户体量及需求的不同,三大通信平台针对性地为政企客户提供包含身份验证码短信、会员通知短信、语音验证、智能短信、国际短信、视频短信、彩信、一键认证等服务。

如今,在提取云通信服务价值的同时,物联网平台的搭建与运营成为微网通联企业发展之路的又一里程碑。据悉,微网通联云通信平台服务客户已达上万家,切入物联网领域的企业与日俱增。其负责人坦言,云通信技术与物联网的高效融合成为时代趋势,微网通联物联网平台势必也会不断变革升级,以适应更多的客户需求。

放眼未来,物联网不断破坏和重塑价值链,实现通信资源的高效配置,打通终端用户的强链接,才能在未来的企业博弈中占据更多优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