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智能手机可同时处理 1.2 亿次登月任务

业界
2019
07/18
23:2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格雷厄姆 · 肯德尔在《对话》撰稿称,如今智能手机的算力是 50 年前阿波罗 11 号登月所用计算机算力的 1.2 亿倍。

肯德尔首先比较了随机存取存储器 ( RAM ) 和只读存储器 ( ROM ) 。阿波罗导航计算机有 32,768 位内存,还拥有 72KB ( 相当于 589,824 位 ) 的 ROM ( 只读存储器 ) 。拥有 4GB 内存的 iPhone ( 34,359,738,368 位 ) ,其内存是阿波罗计算机的 100 多万倍。ROM 差距更大,512GB 的 iPhone 的存储是阿波罗计算机的 700 万倍。

阿波罗 11 号计算机上的处理器以 0.043 兆赫兹的速度运行。肯德尔说,最新的 iPhone 处理器运行速度估计为 2490MHz,处理能力是前者的 10 万倍。

即使是老款 iPhone 6,苹果的 A8 ARM 架构处理器也拥有大约 16 亿个晶体管,每秒可处理 33.6 亿条指令,这比阿波罗的计算机快 1.2 亿倍。

肯德尔同时也提到:" 说句公道话,这种比较可能并不体面。这就像把莱特兄弟设计的第一架飞机和 F-18 战斗机进行比较,它们都能飞,但从技术上讲,它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