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保密战争:有人为了 iPhone 劫持运输车,结果让人意外

业界
2019
07/18
23:25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一直以来苹果对于新产品的保密工作都做的很好,不过今天有外媒 Information 发表一篇文章,讲述了苹果的 " 保密战争 "。其中一些细节让人惊叹。

报道称,6 年前,苹果供应商之一 Jabil 的一名员工在 iPhone 发布之前,从一家工厂劫走了 iPhone 的运输车 ( 不过自己最后才发现这是运送 iPhone 5C 外壳的 ) 。从那时起,苹果公司加大了努力,以减少工厂盗窃和泄密。

iPhone 5C

这是一个有需求就有人铤而走险的循环,尤其是对以保密文化著称的苹果,能在硬件产品发布前获取信息,不仅仅是新闻价值,还有周边厂商的需求。例如手机壳等可以提前开工,在手机上市之初就抢得先机。

未发布的 iPhone 硬件泄露可能会被卖到黑市,价格往往是内部工作人员数倍工资。在过去五年内,苹果公司一直在努力防止信息泄露,许多类似细节之前也报道过。

iPhone 11 模型机曝光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对其供应商的工厂实施了严格的安保措施,包括增加金属探测器,不仅用于员工上下班检查,还用于处理垃圾 ( 以防止部件从此渠道泄露 ) 。而供应商也需要在签署协议的时候就明确,必须让苹果公司的安保人员随时检查工厂。

如果发生泄秘事件,工厂有可能被罚款数千万美元。然而,也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富士康的泄密事件有可能不会被罚款,因为他们工厂和工人的体量规模巨大,使其在与苹果谈判时候更有话语权得到更好的条件。

当然,部件泄露并不只是供应商的问题,在 2017 年的一份报告中,一名苹果高管曾表示,当时泄露的信息更多来自加州库比蒂诺苹果总部内部,而非供应链。

从安保措施来看,苹果似乎已经成功地降低了来自供应链的泄秘量,但仍在努力防止 CAD 设计图之类的机密文件被拍照或分发出去。随着工厂安全措施的改进,现在苹果也减少了所谓 " 新产品安全团队 ( New Product Security,简称 NPS ) " 的规模。

iPhone 11 CAD 图纸曝光

一向以保密文化著称的苹果,对于今年新款 iPhone 的泄露比较彻底,现在连 CAD 图纸都出来了,不仅如此,昨天有外媒报道了 iPhone 11 模型机上手的视频,所以现在对于苹果来说,想要做好保密工作还是挺难的。

【来源: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分享泄露信息在科技行业很常见,但在过去6年里,苹果始终在尽其所能阻止其机密信息被公诸于众。
业界
7月12日消息 说起无线充电人们一般都会想到手机的无线充电,不过近日苹果公司则已经申请了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专利。
业界
受制于单一屏幕供应商,苹果此前曾因iPhone销量不佳而想三星电子补偿了8000亿韩元(约合6.83亿美元),用以弥补三星制造OLED面板的成本。
业界
近日,有行业分析师预测,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两款5G手机。
业界
7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议员正拟对大型科技公司及其可能对竞争构成的威胁展开广泛调查,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表示,将派出高管参加下周举行的国会反垄断听证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