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暂无上线时间表,程维称不会把规模和盈利当目标

业界
2019
07/18
17:30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7月18日讯,自滴滴顺风车宣布下线以来,有关其何时上线的猜测和讨论便不绝于耳。今日,滴滴顺风车在下线325天后首次召开媒体开放日,表示目前暂无上线时间表。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果未来顺风车要上线,一定不会把规模和盈利当做目标,现在的唯一目标就是安全。

程维坦承指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滴滴都全力投入到安全体系建设中,最大的压力是不管采取多少技术手段和管理措施,都很难彻底解决所有可能发生的风险。

“这段时间我脑子想的最多的词其实是责任,包括对用户、对司机、对社会的责任,这是跟创业之初心境有很大不同的地方。”程维表示,“原来互联网平台运载信息和货物,滴滴运载的是生命,我们将安全第一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是滴滴人对生命的敬畏。”

据他透露,顺风车到底做还是不做,滴滴内部讨论了很久,因为无法保证解决所有可能的风险,滴滴感受到的压力很大。“最终促使我们下决心继续的还是用户的需求。也许没有100%的安全,但我们会100%努力把它做好,让顺风车回归顺风出行的本质。”

同时,滴滴顺风车总经理张瑞公布了整改期间的阶段性安全产品方案。据悉,在安全整改期间,滴滴顺风车共迭代了12个版本,优化了226项功能,整合了包括准入门槛、行前预防、行中保护、行后处置四大模块在内的上百个安全功能和策略。

据张瑞介绍,目前滴滴顺风车已形成三大安全举措,包括真正顺路行程、真实身份核验和全程安心保障。

其中,真正顺路行程包括去掉附近接单功能,仅能在常用地点件接乘,永久下线用户的性别、头像等隐私信息。真实身份核验包括所有用户实名认证,增加视频验证功能、多次人脸识别、信息核验卡功能,打击人车不符的情况。全程安心保障包括行程预警提醒、客服全面升级、最高120万驾乘意外险。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顺风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很久没有出来见媒体了,今年7月2日难得出来了一次,参加了一场媒体沟通会,为的是给安全整改背书。
业界
眼看着地铁5号线西段开了,家门口的东段也就不远了,住在杭州滨江的徐曼终于有了新的盼头。
业界
有用户日前反映称,滴滴顺风车开启灰度测试。对此,滴滴方面向蓝鲸TMT表示,目前顺风车仍在下线整改中,并未进行灰度测试。
业界
滴滴顺风车要上线了?这是今天很多人的疑问。
业界
滴滴顺风车对车辆注册的要求中,只是强调了“车辆使用性质为非运营”,并未要求注册车辆一定在本人名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