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精品课导师精华分享:用好错题本 你将大有作为!

互联网
2019
07/15
18:05
分享
评论

前段时间,在抖音当中某高三学生晒出的一本错题本掀起了热议。也许你我都曾经拥有错题本,但并不是每一个人的错题本都能够发挥温故知新的作用。有道精品课的导师今天就给大家说一下关于错题本的使用问题。通过有道精品课老师的讲解,或许会让迷糊的你醍醐灌顶!

image.png

NO.1错题本不是什么错题都必须记录

有些学生可能会觉得错题本就是应该记录那些自己已经做错了的题目,但实际上一本有价值的错题本也应该有针对性。你必须要清楚自己要记录什么或不应记录什么。

比如,常见的错题记录应该是那些很多人都会做错的题目,或者是那些因为简单的知识点没联想到而失分的题目,与此同时,你还要重点记录自己错误超过两次的题目。

相反,对于那些已经超过自己的把控能力的压轴题,或很久都不出现一次的怪题偏题则不需要记录,因为记录了也做不出甚至遇不着,价值不大。对于一部分还没有熟练掌握的新学的知识错题也应舍弃,毕竟做生不如做熟,先攻克常见知识点的难题更有价值。

NO.2错题本的记录意义在于分析能力的提升

错题本不是单纯的错题汇集处,记录错题本不是一个简单的抄和写的过程,学生必须要学会在抄录错题本的过程当中学会掌握错题的分析过程,只有真正的摸索出正确的解答方式,你才不会再一次在同一个地方摔倒。

NO.3错题必须要反反复复做

不要以为错题只做了一遍,就觉得自己会了,也不要以为看懂了,听懂了就等同于学会,实际上当你真正在考场上面遇到这些难题的时候,你还是会焦头烂额。错题必须要反复多次的做,每一次把那些还没能够清晰掌握的错题进行标志,反复动笔,通常情况下,在有规律的错题练习中,一般四个轮回左右脑海便可清晰记住。当然,在反复做错题的过程中,你还需要深挖同类题型,发散性思维做题,才能真正掌握同类题型的做题技巧。

如果你能够熟练运用错题本,那么说不定错题本将会成为提升你个人成绩,强化你的实战力量的重要筹码。所以,有道精品课的导师提醒大家,错题本要用好,做好,如果你有困惑,不妨可以咨询有道精品课,更多名师在线指导,引导你快速攻克错题壁垒,从经验中汲取更多进步的能量,成为错题攻坚的“集大成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