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火星勘测飞行器:看我以上帝视角观察好奇号

业界
2019
07/15
22:5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NASA 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 ( 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 MRO ) 是他们在 2005 年火星探测计划中发射的火星勘测飞行器,如今已经环绕火星轨道飞行了近 14 年,它拍摄了很多火星表面的照片,为科学家的研究起到了重要作用。而近日,MRO 又拍摄了一张照片,巧合的是,在这张照片中,科学家发现了在火星上辛勤工作的好奇号。

在这张图像中,好奇号仅显示为在被称为 " 林地湾 " 地区的一个蓝色小斑点,尽管很容易被忽略,但怎会逃过科学家们的法眼?在被拍摄到时,好奇号正在探索一块据称富含粘土的矿床,这对于了解火星的水历史特别重要。

火星的 " 林地湾 " 坐落在盖尔陨石坑内一座三英里(5 公里)高的山上,名为夏普山。在这里,这个小陨石坑与陡峭的山坡显得格格不入。

" 仔细观察图像,你可以看出它可能是好奇号的 " 头部 ",技术上称为遥感桅杆," 美国宇航局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道。

" 火星车的左上角出现了一个亮点。在获得此图像时,好奇号火星车正朝向西北方,具体来说是逆时针 65 度方向。正是因为有了这个方向,好奇号才能把阳光刚好反射到火星勘测轨道器上 "。MRO 的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HiRISE)表示,所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巧合。

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是美国国家宇航局研制的一台探测火星任务的火星车,于 2011 年 11 月发射,2012 年 8 月成功登陆火星表面。它是美国第七个火星着陆探测器,第四台火星车。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华为欧洲官方推特消息,智利贸易部副部长 Rodrigo Yanez Benitez 在 20 国峰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将华为电信设备排除在我们的 5G 网络建设之外。
业界
英特尔 "ruler" 固态硬盘的外形设计,旨在最大化的提高设备存储密度,以便提升英特尔在存储和计算两个市场的竞争地位。英特尔开发的 EDSFF ( E1.L 和 E1.S ) ,又称为 "Ruler"PCIe 固态硬盘,旨在提高服务...
业界
在近期发布的 Canary 通道版本中,Google Chrome 正在测试名为标签群组(Tab Groups)的新功能,旨在通过允许您对选项卡进行分组来组织您的浏览体验。用户可以在 about:flag 页面搜索 Tab Groups 进行启用...
业界
经过几代的更新,Apple Watch 已经成为一款十分成熟的可穿戴设备,尤其是去年发布的 Apple Watch Series 4,更是通过全新的设计让人们感到眼前一亮。伴随着 WWDC 开发者大会的到来,全新的 watchOS 6 即将...
业界
作为一个略有「电量恐慌」的患者,我出门经常会背着一个单肩包,里面除了会放上一点常用物品之外,移动电源可以说是四季常备的产品。不管是不是出远门,只要带上移动电源就会让我感到无比的安心,毕竟对于...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