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测试 90Hz 与 60Hz 屏幕:大家真能看出差异吗?

业界
2019
07/12
00:39
科客网
分享
评论

前段时间,一加手机 7 Pro 是以 90Hz 刷新率屏幕提供的更流畅体验作为卖点吸引了非常多的消费者关注。不过,对于普通人来说,他们对 90Hz 甚至 120Hz 的高刷新率屏幕来说是否真的有感知呢?近日外媒 PhoneArena 就对此进行了测试。

首先,他们分别找来了一加手机 6T 和一加手机 7 Pro,前者为 60Hz;后者则设置为 90Hz。然后将这两台手机并排展示到 PhoneArena 办公室外的 10 名普通人眼前(确认他们不熟悉一加手机 7 Pro)。让他们游玩几分钟随后问他们两个屏幕看起来有什么不同?

PhoneArena 得到的答案基本都围绕颜色、分辨率、清晰度等。让人惊讶的是仅有 1 人表示一加手机 7 Pro 的过渡看起来会更加平滑。对于这样的结果 PhoneArena 显然不满意,也许是他们的测试方式不正确,或者是问题引导了大家去评价其中不感兴趣屏幕的问题。

所以 PhoneArena 也再进行了第二次测试。在第二次测试中,PhoneArena 仅展示了一加手机 7 Pro 给同样的 10 位普通人。测试仅让他们在日历应用中进行上下滚动,大约一分钟后,PhoneArena 让他们转身并更改刷新率设置(没对测试者解释做了些什么),最后再让他们滚动一分钟。

最终的结果有 5 人表示他们会感觉到流畅度的差异,其余 5 人则的仍然的看不出 60Hz 和 90Hz 之间的差异。对于此次测试,PhoneArena 表示并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更高的刷新率看似人们都能看到的东西,但测试中大多数人都不会注意到它,知道你指出它。也许部分测试者确实感觉到流畅度的差异,但无法有意识地擦觉到更高刷新率所形成的积极性影响。

当然,随着更高刷新率屏幕未来有可能逐渐普及,这一差异应该会逐渐被放大且走入大众的视野。相信未来 90Hz,甚至 120Hz 屏幕将会成为不少旗舰机要加入的元素,它的确是可以提升使用体验的。添加科客公众号 kekebat,获取更多精彩资讯。

科客点评:对于有关注手机或者专业人士来说,90Hz 确实有着不俗的提升,如何将这优势放大并普及,这应该是未来厂商们要做的。

【来源:科客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