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硬拒绝撤回对韩国制裁 称不违反 WTO 规范

业界
2019
07/12
00:43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从 7 月 1 日开始,日本突然宣布,氟聚酰亚胺 ( Fluorine Polyimide ) 、半导体制造中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 ( Eatching Gas ) 三种材料出口到韩国时不再给予优惠待遇,而且每次出货时出口商都必须获得许可,拿到许可大约需要 90 天时间。

日本当前基本垄断了全球的氟聚酰亚胺、氟化氢材料市场,分别占全球份额的 90%、70%之多,这些材料又是制造半导体芯片、显示面板的关键原材料,而半导体芯片、显示面板又刚好是韩国的两大支柱产业。

离开了这些原料,韩国三星、SK 海力士、LG 等公司的内存、闪存、OELD 面板生产都会受到影响,所以三星等公司日前也积极应对制裁,一方面扩大库存,一方面希望日本公司能通过海外生产的方式避开限制,不过这些措施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对于日本的制裁,韩国总统文文在寅日前督促日本解除对韩国的制裁,表态如果韩国公司因此受到损失,韩国方面不排除采取反制措施。

此外,韩国政府还在 WTO 上起诉日本,称限制材料出口的政策违反了 WTO 规定,要求日本撤回规定。

日本方面对于制裁韩国也是强硬到底,今天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完全没有考虑撤回(对韩国的制裁),称这是日本国内的政策调整,不是可以磋商讨论的对象。

此外,世耕弘成还否认了限制措施违反 WTO 规定的说法,称日本政府的出口限制并不违反规则,理由是关贸总协定(GATT)第 21 条 " 安全保障方面的例外措施 ",换句话说日本限制出口的措施是以国家安全受影响才做出的,所以没有违反 WTO 规定。

不过日本方面也没有完全拒绝韩国方面的协商要求,两国的高官计划 12 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会谈。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日本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4日消息,据日本报道,日本新出台的对韩国出口的管制措施所生产的影响,将会波及全球芯片供应链,对苹果、华为和索尼等全球电子制造业巨头产生直接伤害,因为韩国是内存芯片生产大国。
业界
华为鸿蒙系统开始出现在中国媒体的声浪中,和日本TRON不同的是,TRON面对的是同时代的竞争者,而鸿蒙则是一个建立在已有系统之上,面向未来5G时代的潜在竞争者。
业界
据“今日日本”网站2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间,由横滨海岸线公司(Yokohama Seaside Line Co)运营的一列无人驾驶列车行驶途中出现反向行驶,发生冲撞。
业界
在好莱坞导演们努力将日本元素运用在自己电影中的同时,好莱坞公司们则看上了改编日本IP为真人电影这块大蛋糕。
水煮娱
日本与欧洲的政企学将联手,面向下下一代通信标准“后5G”启动共同研究。共同研究由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川西哲也主导,欧洲的大学、NEC(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电信公司等将参与其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