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电视有何优势 乐融Letv Y65轻体验

互联网
2019
07/08
11:25
分享
评论

现代人的客厅文化,大多还是围绕电视来展开的,作为客厅中必不可少的一员,电视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有时候还承载着家装的作用。

现如今,电视正朝着智能化、大屏化的方向发展,电视厂商也是想尽办法迎合消费者的口味。最近,收到一台乐融Letv Y65电视,经过1周的简单体验,跟大家分享下使用感受,以及购买建议。

到手的第一感觉就是,这65寸的电视真大啊!外观上,乐融Letv Y65的风格低调内敛,简约的设计风格能够很好的与家居环境融合,十分百搭。整机采用全黑配色,可以与屏幕更好的融合,超窄边框的设计让其在视觉感官上拥有更大的可视面积,从而产生更为震撼的沉浸体验。

放眼望去,整个正面全是屏,只有底部边框的正中央有Letv的LOGO,十分简洁。

黑色边框,低调沉稳,不会因为反光而影响到观看效果,很窄。

底座,采用全金属材质,表面配以磨砂工艺,质感十足。

从侧边看,机身超薄,完全不占地方。

电视机的背面十分简洁,背部的螺丝孔正好跟我家之前的挂架配套,省事了,自己安装就行。

开关键在右侧,位于电视背部,还算比较容易操作。

电视接口相当齐全,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其中横向排列的依次是音频输出、AV输入和两个USB接口,音频输出接口可以连接耳机、音响等音频设备,AV输入接口可以连接带AV视频输出接口的设备,如DVD、机顶盒等等,竖向排列的依次是天线插孔、两个HDMI接口、网线接口,分别用于连接天线、带有HDMI视频输出接口的设备和网线。

遥控器采用极简式可直立设计,握感非常舒适。

整体而言,乐融Letv Y65电视的颜值,可以说是无可挑剔,几乎可以满足大部分人对于美的追求。

当然,对于一台电视来说,外观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画质才是一台电视的灵魂所在。

在画质测试部分,杜总在拍摄了大量4K图片、4K视频之后,针对性地挑选出了几张图片,从色彩表现,色彩纯度,细节展示,亮度表现以及暗部细节几大方面对这款电视进行全方位测试。

这里教大家几个简单的测试方法,首先,通过钱元凯教授的图测法来测试4K电视的分辨率,在这张分辨测试图中,乐融Letv Y65除第一个文字测试区域中的白底英文字母的最后一级不太清晰,其它全部完美达到4K标准。

其次是影调层次还原测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灰阶。体现的是显示屏在明暗对比和黑白颜色过渡两个方面的表现,灰阶图像越清晰,色彩过渡越自然则显示屏的表现就越好。

整个测试图分为三个区域,在左上方区域的色带除最暗部有轻微的并阶,其余灰阶均明晰可辨。而在渐变带也没有任何跳阶,并阶的现象,整体表现属于优秀。

而左下方区域考查的是屏幕的层次还原表现,无论是暗部还是亮部层次均达到了隐约可见,实为最佳状态。(因相机设备和拍照水平的局限,照片无法展示肉眼可见的效果)

在右边区域,21级的灰阶球形图层次分明,均清晰可辨。而渐变的灰阶球形的跳阶现象明显。

再补充一张256级灰阶图,暗部除左上角的2、17两个色块外其它色块层次分明,表现优秀。

最后一张图是测试屏幕色彩表现,有无偏色等素质。当图片色彩无明显层次或并阶时为佳。

通过显示会发现,在第一个测试区域整体色彩除135、120两个绿色色块以外,其他的区域色块色彩饱和、且无明显并阶现象,表现优秀。右边区域,除灰色与宝蓝色外,其他几个色球都出现了色彩的环带状突变,色彩过渡不够均匀柔和。

最后,再看屏幕的纯色表现,乐融Letv Y65的原色饱和度高,无明显偏色,比较优秀。

综上,经过一些简单的测试,乐融Letv Y65的表现很优秀,完美地达到4K电视的标准。

4K图片测试:

画面的色彩精准且饱和度高、光影不同的情况下较好反映出真实色彩。

整体的明暗对比强烈,暗场深邃,得益于强大的对比度,画面中主体凸显。

得益于优秀的光控,明暗细节的处理表现尚佳。

从三张图片的实测表现来看,都比较不错,色彩可以做到充分还原、明与暗对比强烈,可以说发挥了屏幕表现上的优势。

4K视频测试:

灯光能做到有刺眼的感觉,而暗场却十分深邃。

画面的色彩、细节突出,景深感强烈。

画面中更多平时难以察觉的细节部分可以轻易地显示出来,更加精准的背光控制让画面层次丰富鲜明,亮度切换细腻自然。

系统体验:

区别于遗忘的传统电视,得益于安卓系统,乐融Letv Y65更像是一部手机,通过电视管家,可以对电视进行垃圾清理、病毒查杀、系统加速等操作,同时对应用进行管理。

比较吸引我的是HomeTime的功能,如果是有老人独自在家,不会操作电视,可以通过这个软件,简单地实现远程操控。

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同样的App,无论你是在公司或者是在异地,都可以通过手机遥控家中的电视。

电视的配置不断升级,迭代越来越快,除了电视的硬实力之外,内部的软实力才是吸引用户的地方,能够留住用户的,是不断更新的内容资源。

乐融Letv Y65的家庭会员年卡,看起来还是挺划算的,只需499元即可享受到价值1457元的会员服务,覆盖腾讯视频、芒果TV、华影时光等会员资源,还赠送4个月的CIBN超级会员、1个月的华数TV会员。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499元的会员虽然内容资源很多很值,但价格不菲。当然,除了这个之外还有别的选择,可以通过下载应用的方式,来看B站的各种资源。

想我平时关注的几个UP主,都可以在这里边找到,很方便,关键是没有广告烦恼,推荐给大家。

最后,乐融Letv Y65这款产品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是一款优秀的产品,具备高端电视的一切特征,优秀的外观设计,能够兼顾家装颜值的提升。除此之外,不论在客观数据测试还是主观的视觉体验上,它都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在画质的表现上,处于同级别产品的领导水平。而软性服务上,乐融Letv Y65的系统UI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相比一些合资品牌,它更接地气,更符合国人使用。

综合乐融Letv Y65的各方面表现,有太多的可圈可点的地方,在众多同类产品的百花齐放下,它还是非常值得的推荐的,如果你最近有购买电视的需求,不妨可以考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