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为更好”发出最强音 李彦宏:AI正唤醒万物

互联网
2019
07/07
18:51
分享
评论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Baidu Create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唤醒万物,催生万千产业智能化。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的融会贯通,将掀起产业智能化新浪潮。

也是在本届大会上,李彦宏秀出近一年来百度的AI成绩单——中国首个银行领域虚拟员工“金融数字人”亮相;百度飞桨(PaddlePaddle)与华为麒麟芯片宣告合作;小度发布全球领先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百度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的中国首批L4乘用车量产下线。它们共同成就了百度AI发展史上的重要突破时刻。

除了上述内容,作为百度AI技术落地的核心产品,Apollo迎来5.0版本升级。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百度发布Apollo计划,并于当年7月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正式对外开放。

如今的Apollo在L4级自动驾驶方面已实现突破200万公里的路测里程,包揽目前中国最高技术等级、最高标准、测试场景最难的T4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新增自动驾驶专利超过438项,聚集了包括汽车主机厂、供应商等156家合作伙伴,领跑全球。

此外,李彦宏介绍了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最新进展,并向观众展示了实景拍摄的自主泊车过程。司机可以用手机APP召唤车辆并进行远程启动,而在需要停车时驾驶人可以直接下车,让无人驾驶的车跟在车流里自动排队,最后把车停入停车位。这一过程中车辆会在遇到障碍时自动停车,并且不会把路边正常行走的人当成障碍物做出误判。

据悉,由于车和停车位之间难以实现智能化匹配,有44%的车位没有得到有效利用,在一线城市,30%的驾驶时间花在停车上。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目前已拿到多个车企的合作订单,今年将实现量产落地,让一部分人实现“最后一公里自由”。李彦宏表示,相信随着自主泊车在未来的应用落地,大众将有望借助百度AI技术的主力,真正摆脱停车难的阴影。

除此之外,百度AI的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被应用于智能质检机,让很多在3C制造工厂的工人有了充足的时间生活和学习;小度智能音箱成为视障人士的眼睛,只要喊一声“小度小度”,就可以开关空调、调节温度、定闹钟,极大改善了视障人士的生活和工作质量。

可以看到,百度的技术层已经渐入佳境,在产业智能化的赛道上,百度正在引领行业,并加速推动人工智能的商业化落地。正如李彦宏所说:“人工智能哪怕只着眼于一个关键环节,解决一个痛点,都是巨大的产业机会,同时也将给我们每个人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