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虚增利润119亿遭证监会顶格处罚,或被强制退市

业界
2019
07/06
15:38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7月6日讯,7月5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康得新涉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虚增利润总额达119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称,证监会拟对康得新及主要责任人员顶格处罚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深交所表示,密切关注*ST康得后续进展,如证监会对*ST康得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深交所将第一时间启动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流程。

康得新随后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实际为负,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股票自7月8日起停牌。

2015年1月至2018年12月,康得新通过虚构销售业务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并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方式虚增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

康得新2015年虚增利润总额23.81亿元,占年报披露利润总额的144.65%;2016年虚增利润总额30.89亿元,占年报披露利润总额的134.19%;2017年虚增利润总额39.74亿元,占年报披露利润总额的136.47%;2018年虚增利润总额24.77亿元,占年报披露利润总额的722.16%。上述行为导致康得新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康得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别人做的我不做,别人做得好的我更不做,我做的是别人所没有的,我做的就不让别人追上”把康得新从不到20亿成功运作到700多亿的董事长钟玉在谈到公司发展时,还信心满满地表示,“战斗才真正开始”。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