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低迷导致LG二季度利润下滑15% 股价暴跌5%

业界
2019
07/05
17:5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分析师将LG业绩不达预期归因于智能手机业务疲弱,预计该业务将侵蚀家电部门的强劲利润。LG电子移动部门第二季度的运营亏损超过2000亿韩元(1.7亿美元),这将是智能手机业务连续第九个季度出现亏损。

1000

据韩国媒体报道,7月5日(周五),除了三星电子之外,韩国另外一大消费电子巨头LG也发布了二季度财报的初报。该公司表示,第二季度营业利润预计同比下降15.4%,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机业务疲软。

和三星一样,LG电子将会在本月底公布二季度财报的最终数据,周五公布的一些数据仍然是内部预测值。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家韩国电子产品制造商表示,预计4 - 6月营业利润将达到6522亿韩元(合5.57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7740亿韩元(相当于6.6亿美元)左右。

该公司称,第二季销售收入预计为15.6万亿韩元(约合1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

该公司没有提供每个部门的详细业绩,这些数据将会出现在本月晚些时候的财报中。

分析师将业绩不达预期归因于智能手机业务疲弱,预计该业务将侵蚀家电部门的强劲利润。分析师们估计,LG电子移动部门第二季度的运营亏损超过2000亿韩元(1.7亿美元),这将是智能手机业务连续第九个季度出现亏损。

分析师指出,尽管LG的首款5G智能手机V50 ThinQ自5月初推出以来在韩国国内市场广受欢迎,但它未能提供强劲的动力,帮助移动部门在第二季度实现扭亏于盈。

过去两个月,这家韩国手机制造商分别与Sprint和Verizon两家运营商合作在美国推出了V50,但由于美国缺乏广泛的5G基础设施,最初的反应并不热烈。

根据行业跟踪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2018年LG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6%。

“LG V50 ThinQ未能推动北美市场的销售增长,”大新证券(Daishin Securities)分析师Park Gang-hoo表示。“考虑到高昂的营销成本,5G智能手机在提高移动部门盈利能力方面受到了限制。”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对LG家用电器的强劲需求可能改善了该公司的整体销售。

LG电子空气净化器、烘干机和服装护理家用电器,以及空气质量相关的产品销售火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租用电子产品,LG电子家电租赁服务的收入也在上升。

韩国NH证券投资公司分析师Koh Jung-woo表示:“得益于高端产品系列和新的生活方式产品(如空气净化器和服装烘干机)的强劲销售,LG电子家电业务推高了整体业绩。LG的电视机业务可能受到液晶产品需求疲软和与中国制造商竞争加剧的影响,其智能手机部门继续录得亏损。”

周五在韩国首尔股市,LG电子股价大跌5.22%,至72600韩元,远低于韩国综合股价指数0.09%的涨幅。据悉,二季度财报预期数字是在韩国股市收盘前公布的。

周五,LG电子的老对手三星电子也发布了二季度财报初报,据称运营利润仅为56亿美元,同比暴跌了56%。三星预测二季度销售收入为480亿美元,同比小幅下降。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L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从两家领先的亚洲电池制造商那里购买电动汽车电池的数十亿美元的协议。该协议的有效期将一直持续到2025年。
业界
之前 DxOMark 公布了 LG V40 ThinQ 的后置相机评分。其综合评分为 93 分,其中拍照部分评分是 96 分,视频部分评分为 87 分。
业界
据外媒报道,LG现在已经注册了“屏幕发声器”的商标名称,该技术将使其新款G8 ThinQ智能手机上的整个显示器兼作扬声器,从而不再需要入耳式扬声器。
手机
据外媒报道,LG现在已经注册了“屏幕发声器”的商标名称,该技术将使其新款G8 ThinQ智能手机上的整个显示器兼作扬声器,从而不再需要入耳式扬声器。
手机
LG 在中国市场一直都很尴尬,四五年前 LCD 屏幕还是主流的时候,稍微关注点配置的人都知道 LG 就是好屏幕的保障,而 LG 自家旗舰也是如此。但由于营销、渠道等各个方面的原因,LG 的机器在国内就是叫好不...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