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遭问询:高管为何接连出走 董事长能否胜任

业界
2019
07/05
10:38
中新经纬APP
分享
评论

7月5日电4日晚间,乐视网称近期董事会4名非独立董事全部请辞,对此,深交所火速对乐视网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在维护公司稳定、处理涉诉事项、化解债务危机、解决投资者诉求等方面已采取以及拟采取具体措施。

深交所问询函

深交所问询函

7月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监事会于近期收到董事陈浩、职工监事李涛辞职报告。陈浩、李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职工监事职务;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充分尊重陈浩、李涛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

深交所4日对乐视网下发问询函称,近期,你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董事兼财务总监张巍、董事陈浩、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白冰等人相继离职。我部对上述问题表示关注,请你公司解释说明以下问题:

一是,公司核心高管人员相继离职的原因,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是,刘延峰于5月24日被选为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职务,简历显示其并无上市公司的管理经验。请补充说明刘延峰的教育背景和工作履历,并核实说明其是否具备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知识、技能和经验,能否同时胜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的工作。

三是,7月4日你公司董事会提名张广辉和武宝雨为公司董事。请结合上述两人的专业背景、工作履历等,核实说明相关董事候选人是否具备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知识、技能和经验。公司董事会能否忠实、勤勉地行使职权,公司治理能否得到有效保证。

最后,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在维护公司稳定、处理涉诉事项、化解债务危机、解决投资者诉求等方面已采取以及拟采取具体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乐视网两名高管陈浩、李涛辞职的同一天,乐视网发表了提名两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宣布提名张广辉、武宝雨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据澎湃新闻报道,这两人此前并无视频行业工作经历。根据乐视网公布的简历,张广辉已年满62岁,其职业履历非常简单,1980年至2017年的37年时间里,均在天津市武清区东蒲洼中学任职。从年龄和职业经历推断,张广辉应该是一名退了休的教职工。

自5月24日刘淑青宣布辞去公司董事长并由刘延峰接任以来,乐视网已有5人宣布离职。6月14日,乐视网董事、总经理、财务总监张巍以个人原因宣布辞职,公司宣布将由刘延峰代为履行总经理、财务总监职责,时隔一周后,乐视网宣布聘请刘延峰出任公司总经理一职。也就是说,现年32岁的刘延峰既任乐视网董事长,也兼任总经理、财务总监等要职。

高管接连出走,债务问题压顶,乐视网只得尽力解决还债问题。乐视网此前在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公司通过与供应商谈判账期延后、申请贷款额度、引入现金借款或增资等方式短期缓解上市公司资金困境。

(来源:中新经纬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乐视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今日在乐视网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上市公司债务压力仍然非常大,自身现金流入仅能维持公司基本运营,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实质性进展、也没有还款现金流入。
业界
乐视网把贾跃亭的乐视汽车起诉了。
业界
6月12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已收到融创、天津嘉睿申请的仲裁,分别要求公司立即支付借款本金12.9亿元、19.14亿元及利息损失、违约金等款项,合计超32亿元。
业界
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乐视网(300104)需向乐视体育股东前海思拓支付股权回购款后,不论是乐视网还是贾跃亭方面,都在极力撇清与最高110亿元最大回购责任的关系。
业界
屋漏偏逢连夜雨,已被暂停上市的乐视网再添“新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