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在芯片材料领域每年投资1万亿韩元

业界
2019
07/03
10:1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2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将在芯片材料领域每年投资1万亿韩元。

日本经济产业省1日宣布,将对用于智能手机及电视机的半导体等制造过程中需要的3种材料加强面向韩国的出口管制,日方将调整出口管制的运用方式。

世界上这三种半导体材料的生产量一大半是来自日本,三星电子等韩国电器企业使用的半导体材料大部分就是从日本进口的。如果审查程序变得严格,办理手续的时间将需要90天,将给韩国的半导体产业予以严重打击。

除了上述三种材料以外,日本政府还将讨论对韩国限制可用作军事用途的通信器材等尖端技术出口的措施。虽然日本政府将美国、英国、韩国等列为安全保障的盟友国家,对其放宽了限制。但日本计划将韩国排除在“白名单”之外,并将电子零件等商品的出口程序严格化。

日媒《每日新闻》指出,日本政府的这一举动实际上是为了敦促韩国政府解决韩国劳工赔偿问题而采取的对抗措施。日本《读卖新闻》则认为,日本政府基本不会批准这些申请,所以实际上是禁止向韩国出口这几类半导体材料。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韩国 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