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16市高考最高分背后的讯飞力量

互联网
2019
06/26
17:26
分享
评论

如图所示,2019年高考,安徽省16个地级市-16个理科最高分所在校,其中13所为讯飞教育产品使用校;16个文科最高分所在校,12所为讯飞智慧教育使用校。

6月23日,安徽高考分数线公布,安徽省文理科前500名(共1000人)资料在网上热传。他们来自不同的学校,却大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75%的理科学生与72%的文科学生都使用了讯飞的智学大数据个性化精准教与学系统;56%的理科学生与64%的文科学生都使用了讯飞畅言智慧课堂产品。

  名校都在使用讯飞智慧教育产品

根据科大讯飞公开资料显示,安徽省内以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八中、马鞍山二中、淮北一中、蚌埠二中、铜陵一中、阜阳一中、宣城中学、太和一中、六安一中、宿城一中、屯溪一中等重点学校为代表,讯飞智慧教育产品均得到常态化应用。

以淮北一中为例,作为老牌名校,2013年上半年就已实现了讯飞智学网全校的常态化应用。淮北一中考试中心主任吴尊峰说过,“智学网对老师的精准教学和学生个性化学习起到了巨大的助推作用。”

而考出2019年安徽省理科最高分的合肥一中,早在十年前,就与科大讯飞签订了智慧教育的相关战略合作。作为科大讯飞个性化精准教学示范校,合肥一中一直积极应用讯飞产品辅助教学减负增效,通过信息化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作为合肥市的另外一所名校,合肥六中于2017年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科大讯飞共同成立“大数据个性化精准教学联合实验室”,承担合肥市教育科学重点课题《基于大数据个性化精准教学系统实践研究与成效分析》,在高一、高二年级全面推行“精准化教学”。

此外,2017年5月,合肥八中与科大讯飞签署智慧校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新高考打造集智慧管理、智慧课堂、个性化学习、走班排课、生涯规划于一体的智慧校园,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并获得教育部“2018年度基础教育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优秀学校一等奖”。

事实上,合肥市整体教育信息化及师生信息素养居于全国领先水平,讯飞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一中、六中、八中,合肥市绝大部分高中都在不同程度的应用讯飞智慧教育产品,以畅言智慧课堂、智学个性化精准教学等产品为核心板块,覆盖了“教、学、考、评、管”的教育全场景。

多年来,科大讯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国家开放创新平台,借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赋能教育信息化。截止目前,讯飞智慧教育产品已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25000所学校常态化应用,服务近亿师生。并联合全国深度使用讯飞智慧教育产品的名校,如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合肥市第八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深圳中学等26所学校共同成立了名校联盟,引领我国课程、课堂改革,共创教育信息化应用新格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