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前端发展 GMTC探索技术领域新趋势

互联网
2019
06/24
15:32
分享
评论

持续关注前端、移动、AI等前沿领域,旨在促进全球技术交流,推动国内产业升级,6月20日,由极客邦科技旗下的极客传媒(InfoQ)主办的 GMTC全球大前端技术大会,于北京召开。

据了解,延续了往届 GMTC血统,本次大会共有四天日程,包括两天的培训与两天的会议。其中,培训部分是面向对各行业前端、移动开发、AI技术感兴趣的中高端人员;大会则聚焦在分享前沿技术及实践经验领域,致力于为参会者提供最新趋势、最深度的内容以及最佳的实践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GMTC邀请到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的前端委员会主席郑叶飞(圆心)、百度APP移动研发部总监王磊和腾讯前端技术专家陈子舜作为大会的联席主席,特别设置了前端工程化、性能优化、跨平台、前端框架、移动AI、前端团队管理、Node实战和小程序等多个热门技术专场,并特邀来自Google、Twitter、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美团和京东等国内外一线互联网公司的70余位技术大咖,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极客邦科技技术会议总编辑臧秀涛)

与会现场,极客邦科技技术会议总编辑臧秀涛老师首先致辞:“伴随着云+端、Serverless、小程序等技术的发展,前端已迈进了一个崭新时代,留给前端人的机会越来越多。”

阿里巴巴前端委员会主席郑叶飞(圆心)表示赞同,并围绕以下四点作出了分享:

1、回顾了前端发展史,每一次的核心思想或技术变化,都促进了前端质的飞跃;

2、当下面临的挑战与机会:今天的环境,对于前端来说存在着大量的机会,很多体系值得我们勇往直前;

3、引领未来的技术:引领难也不难,来自于思考,来自于定义,来自于推动,国内氛围有待改变;

4、价值对前端人的要求:当我们都在追求前端价值的同时,其实更需要提升前端本身的很多能力。

最后,郑叶飞(圆心)老师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结束了他的分享。

(Google Flutter团队高级研究员董韬)

郑叶飞(圆心)的讲话获得了现场的一致认可,随后来自 Google Flutter团队高级研究员董韬老师,也就具体的 Flutter最新进展和未来展望,发表了看法,内容包括 Flutter for Web、iOS设计语言、基于 Material Design的定制UI、状态管理解决方案、 Dart语言新特性、开发工具、以及中国社区的发展状况等,并在尾声对 Flutter和 Dart团队2019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

记者注意到,伴随着各端平台迅猛发展,以TypeScript、Swift、Kotlin和Dart为代表的新一代应用编程语言纷纷浮现,不仅有取代各平台既有语言之势,还不断开疆扩土,竞逐跨端和全栈领域。前端知名技术专家贺师俊(Hax),在会议现场梳理了前端和移动开发领域编程语言的变革过程,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传统编程语言面临的问题,并分析新一代编程语言特点,同时比较其共性与不同取向,在这样的深度的交流中,讲师与嘉宾都收获良多。

据介绍,承着品质至上原则,真正带来能应用于实战中的技术干货,本次 GMTC除两天精彩会议,还特别设置了为期2天(6月22-23日)的会后深度培训,更邀请邀请了美团点评技术专家李会超老师、滴滴司机端iOS团队负责人马华老师、美团点评Android技术专家何定旭老师围绕Flutter、客户端和端内H5的性能问题优化、Android应用深度优化等热门技术展开,深度践行主办方极客邦科技“以创新技术推动社会进步”的核心使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