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合科技:用常态化应用真正解决老师痛点

互联网
2019
06/21
14:29
分享
评论

当我走进教室的那一刻,

我就意识到,

C位又没了!

水杯、教科书、文具、零食早已占满课桌,

此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抢座位,应该是每一个人在读书期间都有过的经历。有的学校为了鼓励学生学习不辞辛劳的统考一次排一次座位,以此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生们也把每一次的分座位当做是自己努力学习的回报,这也足以证明座位对一名学生的重要性。

今年开心麻花也把抢坐位的题材搬上了春晚,小品中讲述了几位家长为了给孩子争取到教室里最好的一个座位而打成一团。现如今,能够购买优质教育资源的家庭多起来,这也造成了教育资源的畸形“掠夺”。

其实教育信息化一直在解决类似教育资源的问题,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迅猛发展,将深刻改变人才需求和教育形态。智能环境不仅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而且已经开始深入影响到教育的理念、文化和生态。

根据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BG产品总监曾湘宁多年从事教育信息化的经验看来,教育信息化在学校部署一直存在三大问题,第一、信息化工具不易用;第二、教师整体信息化素养不高;第三、教育资源不均衡。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三全两高一大”,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英特尔正在携手合作伙伴,利用信息技术的先进性实现教育信息化 2.0 的建设蓝图。作为英特尔教育合作伙伴之一鸿合科技正为幼儿园、小学、中学、高职教、高校和课外培训机构提供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和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帮助老师打造更加方便易用的信息化工具。

曾湘宁表示,鸿合科技在产品上强调常态化应用,在教学过程中让老师和学生不知不觉去使用信息化设备,而不是刻意使用,已达到最好的使用效果。鸿合科技正联合英特尔通过常态化应用改变传统的课堂互动模式,提高课堂效率。例如将课堂上经常出现的一些常态化行为通过AI应用的形式来实现,比如举手抢答、击鼓传花、班里挑一等等。

同时,英特尔也看到教师在信息化工具能够让教学更高效,但是这些设备的连接和使用往往较为复杂,难以与老师之前的教育方式进行有效融合, 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建设智慧校园、智慧教室、智慧课堂三位一体的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可以优化面向教育场景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以及边缘计算设备,提升数据的承载以及处理能力,实现教育资源公平高效,构建端到端的教育发展思路。

鸿合科技以智慧教室为核心,将多媒体交互、人机交互、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技术集成到智慧教室解决方案中,通过智慧教室这一物理空间为老师智慧地教和学生智慧地学提供更大的便利。

我们也来还原一下智慧教室的模样,教室门口通过电子班牌可以显示课表、教师和课程介绍等信息,学生来到教室门口,利用电子班牌上的摄像头可以进行人脸考勤签到。进入教室,在上课过程中,老师通过智能交互黑板显示教学课件进行教学,师生利用触摸技术对课件实现人机交互,智能交互黑板上的摄像头可以实时采集教室学生的行为。在学生手里的学习终端可以布置课堂实时答题,老师根据课堂教学过程进行实时调整。回到家后学习终端还能完成作业和预习,数据存储到云端反馈给老师,帮助老师实现更精准和个性化的教学。

你是不是也在憧憬这样的智慧教室?快来让自己的孩子亲身体验智慧教室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