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头直指高通!华为海思 6 月将有大动作:或为 7nm 麒麟新处理器

业界
2019
06/19
00:51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今年 5 月美国对华为实施 " 禁令 ",华为海思也随着 " 一夜成名 "。据产业链透露,被华为已于厚望的海思将在 6 月份有大动作,即将发布新的麒麟处理器,型号可能是麒麟 810,或将被旗下新一代 nova 系列手机首发 ( 华为已经宣布 6 月 21 日发布 nova 5 ) 。

7nm 工艺加持,主攻高通骁龙 7 系列

根据产业链爆料消息来看,麒麟 810 处理器可以看作是麒麟 710 的升级版,其将基于台积电的 7nm 工艺打造,同时 CPU 和 GPU 都将进步一升级,特别是 NPU 也会有较大升级,预计表现不会比麒麟 980 差太多。

图片来自网络

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从华为的出发点来看,麒麟 810 主攻的是对手高通骁龙 7 系列,不仅是华为手机,旗下子品牌荣耀也会主推这款处理器,来应对小米、OPPO、vivo 等相应的机型。

此外,在 5G 爆发风口,华为还在准备新的麒麟处理器,并将外挂支持 5G 基带,主要为 5G 千元机做准备。

华为年度旗舰处理器准备顺利

之前台积电的表态,给华为吃了颗 " 定心丸 ",麒麟 980 的供货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不仅如此,华为下一代旗舰处理器麒麟 985 同样也不会被影响。

根据产业链透露的消息,目前麒麟 985 进展一切顺利,其将采用台积电的新 7nm 工艺技术,与上一代 7nm 不同的是,新制程加入了 EUV 紫外线光刻技术 ( 利用光蚀刻出硅片上晶体管和其他元件的布局,其可以使芯片中晶体管密度提高 20%,让组件更加强大的同时能耗更低 ) ,有了这个新技术的加持之后,新的 7nm 工艺无论功耗还是性能,都要比之前的版本提高 20%。

图片来自网络

产业链还表示,今年苹果已经试产的 A13 处理器,虽然还是基于台积电的 7nm 工艺,不过并没有像华为那样导入 EUV 紫外线光刻技术,所以单纯工艺上来说,苹果是落后于华为的,而在产品的性能和功耗上的差距也会有所体现。

海思还有更大的野心

事实上,从今年开始,随着出货量不断增加,华为已经有意提升麒麟处理器在自家手机占比,并减少高通、联发科的采购比例,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使其重要芯片能够做到自给自足。目前,华为高端手机全部采用自研处理器,而华为将加快中低端手机导入海思麒麟平台的速度。不仅如此,目前华为自研芯片已经覆盖手机、AI、服务器、路由器、电视等多个领域。

图片来自网络

华为提升海思芯片的市场份额除了为了摆脱对美国的依赖,还透露着海思欲成为全亚洲第一芯片设计企业的野心。据之前的数据显示,2018 年全球 TOP10 IC 设计企业排名,联发科与华为海思的收入差距仅 3 亿美元左右,而联发科去年仅实现了 0.9% 的增长,海思则高达 34.2%。如果华为手机按照之前的出货量今年要冲击 2.5 亿部,那么海思很有可能超越联发科登顶。

但是由于受美国 " 禁令 " 的影响,华为手机今年出货量将会有所放缓,而海思冲击亚洲第一的芯片设计企业的速度也会有所放缓。

【来源: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日本众议院近日通过一项动物保护法修正案,规定宠物猫、狗需义务植入芯片,以防饲主遗弃、虐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