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俄罗斯将推出“Aurora系统”,对安卓系统说再见?

业界
2019
06/14
13:14
俊世太保
分享
评论

古语说得好:上阵亲兄弟,打仗父子兵。这年头,出来混的人没有几个盟友那是说不过的。

近日有媒体爆料:华为考虑与俄罗斯Aurora操作系统进行深度研发合作!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通信和大众传媒部部长康斯坦丁·诺斯科夫与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讨论了在华为设备上使用极光操作系统的可能性,俄罗斯电信运营商Rostelecom称愿意接受合作。据称,二人还探讨了部分华为设备在俄罗斯进行本土化生产的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说到底还是因为之前谷歌中断了华为部分业务来往。虽然最后又给华为发放了临时许可证,但华为需要想的是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鸿蒙”系统将打通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等消费电子产品,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面向下一代,采用微内核设计。目前华为手机在全球的用户超过了5个亿!

业内人士指出,Aurora操作系统可能先行用于俄罗斯的华为终端,随着操作系统可靠性与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其将与鸿蒙 OS实现较好的融合性。

华为与俄罗斯Aurora操作系统进行深度的合作研发,无疑将为华为提供更多的自研操作系统用户集群反馈以及多元化的优化数据,这也将为华为的操作系统安全加上了“双保险”。

众所周知,系统最关键的是建立生态,谷歌的安卓系统之所以牛,那正是因为安卓系统的生态很完善。而系统的生态问题,也是目前华为要考量的重点!

最后,就俄罗斯与华为的关系,我觉得双方合作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1、中俄关系非常好,普京之前也说了,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越来越糟糕!

2、华为在俄罗斯有诸多业务,不仅有华为手机,还有5G网络等。

3、之前华为又收购了一家俄罗斯的人脸识别公司,金额高达5000万美金。

综合以上来看,如果华为与俄罗斯真的推出了Aurora操作系统,那么咱们就真的可以对安卓系统说再见了。也难怪之前谷歌表示:美国此举,长期来看,对华为还是有利的。

中俄关系,已升级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俄罗斯这个时候对于华为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处于战略衡量还是华为公司来说。

美国之前说华为的5G设备有网络安全问题。但任正非强势回应:华为设备不存在网络安全问题,西方不亮东方亮。而现在华为5G又得到了俄罗斯背书,这对于华为在全球的发展是极为有利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Auror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