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风之美,克拉克拉“霹雳风华”华服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互联网
2019
06/05
09:59
分享
评论

6月4日,由霹雳布袋戏联合华裳九州和国内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互动平台克拉克拉共同发起的“霹雳风华——华服及汉元素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最终选手“_煤_”(微博ID)以霹雳布袋戏中人物“谈无欲”为灵感设计的作品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本次大赛以二次元画手和华服爱好者为主体,对于霹雳布袋戏中角色形象、道具等元素的华服及汉元素服饰进行作品征集,旨在彰显华服之美,弘扬传统文化。

冠军作品展示

霹雳布袋戏是在传承中华传统木偶戏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不断尝试传统布袋戏拍摄制作的更多可能,创造出了独一无二的偶动漫艺术,使布袋戏登上荧幕、风靡大众。长久以来,以霹雳剧集为基础所产生的霹雳文化体系厚重博大、影响深远,形成了以电视、电影、动画等为载体的宏大奇幻武侠IP,让传统文化剧种,在年轻人中焕发了新生。

此次霹雳布袋戏与华裳九州、克拉克拉平台联动发起的“霹雳风华——华服及汉元素设计大赛”开启以来,就激起了众多华服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和关注,截止到5月27日共收到147个参赛作品,在截止日期之后仍有多人投稿作品。而精美设计的锦衣华服更是引起了网友们的强势围观,在微博 “霹雳风华”话题下阅读量高达755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除了得到官方提供的丰厚奖品以外,优秀作品还将进行实体衍生华服/汉元素服饰制作。

华夏有衣,襟带天地。此次“霹雳风华”活动,通过将传统服装服饰文化与偶动漫霹雳布袋戏中角色结合,不仅为人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独特体验,也唤起了年轻群体对于传统文化的共鸣。而克拉克拉作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虚拟互动兴趣社区,也一直坚持用创新、互动的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除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宣传和各色活动之外,克拉克拉更是将直播、短视频、对话小说、互动小说、兴趣群组等互动形式与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创新的艺术表现形式让传统文化获得新生。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可以看到,在以90后,95后用户为主体的克拉克拉上,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华服,关注传统文化,克拉克拉正在逐渐成为传统文化爱好者的聚集地。据了解,在克拉克拉上国风相关的投稿和创作者也都常年占据平台各类排行榜的前列,

相信,在克拉克拉平台上努力创作国风作品的一众“国风青年”们,也将会成为传统文化传承路上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