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最火的快充技术,如今被做进了移动电源

业界
2019
06/04
22:44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作为一个略有「电量恐慌」的患者,我出门经常会背着一个单肩包,里面除了会放上一点常用物品之外,移动电源可以说是四季常备的产品。不管是不是出远门,只要带上移动电源就会让我感到无比的安心,毕竟对于沉浸在极其便利的网络生活里的国人来说,马斯洛需求理论层级的最底层早就变成了电源 。

充电本身是一件随手就能完成的事,但如何充的又快又好那就是门学问了。

五年前,OPPO 终结了彻夜充电的习惯

说到充电,手机行业里流传最广、认知度最高的一句话应该是   OPPO 的那句「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

从对手机如数家珍的意见领袖、数码控,到普通用户,第一次对快形象可感的认知,同时被这句充斥在社交媒体、综艺节目里的魔性口号一遍又一遍洗脑。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它改变了消费者使用手机的习惯,颇具前瞻性地挖掘了用户的潜在需求,也终结了充电一夜的时代。

而当年认为晚上睡觉充一夜很方便的人,一定没有体会过早起洗漱时随手充上电,出门时就有安全电量的便捷性。

五年前发布的   OPPO VOOC 闪充技术不仅是一次非常前瞻性的布局,更是抓住了用户痛点,直接改写了市场竞争格局。此后,追捧快充技术的除了早期尝到甜头的消费者,还有众多手机厂商。

五年后,当年响彻大街小巷   VOOC 闪充技术已经再次进化,以更先进的形态被装进了小巧的移动电源中,适用性更广,并让安全感能够随身携带。如果再以同样的标准来衡量,如今早就超过了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水平。

比起充电功率,更重要的是可感知的快

搭载 VOOC 闪充 3.0 技术的全新 VOOC 闪充家族在 OPPO K3 新品沟通会上亮相。其中除了 10000mAh 移动电源外,其它三款新品均支持 VOOC 闪充 3.0 技术,在保证了低压大电流的充电前提下,还兼具了发热低、安全性高等特点,并且相较于上一代 VOOC 2.0 在充电时长上缩短了 23.8%。

好马需要配好鞍,要想发挥   VOOC 闪充移动电源的优势,还需要支持   VOOC 闪充 3.0 技术的手机,比如   Reno、Reno 10 倍变焦版和 K3 手机。

在 VOOC 闪充家族中,VOOC 闪充移动电源堪称价低量足,规格上采用了 2x5000mAh 双电芯设计,等效   10000mAh,搭载 VOOC 闪充 3.0 技术,最大输入和最大输出都是 20W。在输入方面除了支持   5V4A 的低压大电流之外,它还支持 10V2A 的高压方案。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6/1559627502052811.mp4

从设计上说,其实这款移动电源还造型还挺像一台手机的,长宽要比   Reno 10 倍变焦版小一圈,机身采用了 3D 弧度设计,由铝合金打造而成。黑色的机身外壳采用了磨砂处理工艺,摸起来更加的光滑细腻。

正面有四个指示灯来显示剩余电量,接口则放在顶部,采用了单   USB 口输出和一个   Type-C 口输入。

在日常使用中,我不是那种将手机用到只剩下百分之十几电量才充电的人,基本上电量下降到百分之五十以下我就抑制不了自己的充电冲动了。通过手里   40% 电量的 Reno 10 倍变焦版测试,VOOC 闪充移动电源在   10 分钟之内充入了 16%,不到 20 分钟剩余电量就超过了 70%。

什么概念?我在中午高峰期的时候等待电梯从   16 楼下去,到便利店买一瓶无糖乌龙茶再上来,手机电量已经从令人焦虑增长到安全范围。

如果你用是   Find X 超级闪充版或是兰博基尼版这种不差钱的任性土豪,亦或是购买了   R17 Pro 的安静美男子,那   SuperVOOC 超级闪充移动电源则肯定是你的最佳选择。碳纤维纹理设计与橙色的点缀和   Find X 兰博基尼版如出一辙,相比   VOOC 闪充版,SuperVOOC 超级闪充版将电量指示灯从正面挪到了 USB 口旁边,USB 接口内侧也替换成了橙色。

双向 50W 的功率绝对是这款充电宝的最大亮点,只需要   35 分钟即能充满 Find X 超级闪充版,充满 R17 Pro 也仅需 38 分钟。这个速度就更了不起了,想想你顶着大太阳浑身燥热的时候路过一家奶茶店,进门花十分钟点好一杯奶茶坐下,再刷   10 分钟微博和 10 分钟朋友圈,手机:我好了。

对于没有搭载   SuperVOOC 超级闪充但支持   VOOC 技术 的 OPPO 机型,这款移动电源也能以 20W 的功率输出,和你使用原装电源适配器一样快。实际测试下来在   Reno 10 倍变焦版上表现也和   VOOC 闪充移动电源差不多,30 分钟之内都能充入 40% 左右的电量。

一面急速狂飙,一面普世大众

超级闪充车载充电器则是   VOOC 闪充 3.0 家族里最风驰电掣的一款,毕竟它的使用范围限定在有车一族。但是最高   50W 输出在车充中这绝对是一个大杀器,假定开车   20 分的上班路程,这时间就足够从没电充到一大半电量了。

而且这个车充其实还挺酷的,采用了兰博基尼版同款配色,顶部的设计灵感据说来自飞机引擎,配合环装灯带,确实有种狂飙飞驰的感觉,尽管它不能夹在那里一边无线充电一边导航,但论功率的话绝对是无出其右的。

最后这个   10000mAh   移动电源就和它的几位「大哥们」有点不一样了,它更普世,另外在接口上也有所不同,采用了双   USB 输出和 Micro-USB 输入接口。

说它普世,是因为这款产品可以说并不是只为   OPPO 品牌设计的,它的快充协议支持相当多,官网上标注了   AFC/FCP/SFCP/MTK /QC2.0/QC3.0/ 苹果 /BC1.2/ 三星等多种快充规范,除了 PD 没有基本上可以说是相当全了。单口输出支持 5V3A/9V2A/12V1.5A 最高 18W,双口输出则支持 5V2A 档位,最高 5V3.1A 输出。

这款   10000mAh   移动电源除了可以给   OPPO 用户使用外,还适合给各种不同品牌的手机充电,并且也能开启各家快充保持一个不错的效率。经测试,连在我的三星手机上的确能够正常开启快充,实用性可以说相当广。

总体来看,VOOC 闪充家族这次几款新品定位都非常明确,VOOC 闪充移动电源性价比最为出色,SuperVOOC 闪充则效率最高最「壕」,超闪车充定位开车一族,10000mAh 移动电源则适用性更广,  OPPO 用户自然能达到最好的充电体验,如果还有其它手机多半也能兼容。

搭载 VOOC 闪充 3.0 技术的的全新 VOOC 闪充家族已经在 6 月 1 日正式开售。哦,对了,发布会上还有两个高达定制版的肥宅快乐(充电)宝,高达迷们不如就自觉一点吧?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这次 Computex 2019 展会上,AMD 抢先发布基于 7nm 的第三代速龙处理器,以及 Navi 显卡,在早已沉寂多年的 PC 行业引起了不小的撼动。据外媒确认,NVIDIA 即将在 E3 期间对现有的 RTX 20 系家族进行升...
业界
传统无人机电池重、续航差、噪音大?
业界
在科技界,每年都有几个固定的大型展会,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就是其中一个。从 1982 年开始算起,至今其已经拥有超过 30 年的历史,可以说见证了 PC 行业的起起落落,也受到了数码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业界
前几天 AMD 发布了第二代 EPYC 霄龙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代号罗马(Remo),基于 Zen2 架构,采用 7nm 工艺,最高 64 核 128 线程,面向数据中心。并现场展示了其与 Intel 至强铂金 28 核处理器 8280 的对比...
业界
在台北电脑展 2019 上,外设厂商技嘉发布 6 款 Aorus 系列 X570 主板,旗舰型号为 X570 Aorus Master。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