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核 Rome 比 Xeon 8280 性能高 2 倍?Intel 反驳称测试不公平

业界
2019
06/03
17:41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前几天 AMD 发布了第二代 EPYC 霄龙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代号罗马(Remo),基于 Zen2 架构,采用 7nm 工艺,最高 64 核 128 线程,面向数据中心。并现场展示了其与 Intel 至强铂金 28 核处理器 8280 的对比,测试显示至强 8280 性能为每天 9.68ns,64 核 AMD 二代 EPYC 性能为每天 19.6ns,性能提升了一倍以上。现在,英特尔开始发声称 AMD 的对比不准确、不客观。

据tomshardware报道,英特尔表示 AMD 的对比有两个问题,其一是对比的 8280 平台没有被优化,没有采取最佳的设置,其二是拿 64 核处理器对比 28 核处理器本就不公平。

英特尔表示,在对系统进行正确的优化之后,其运行测试得出的结果比 AMD 发布会上提供数据高出了 30%。当然了,即使提高了 30%,8280 平台的最终结果还是落败于 64 核罗马处理器。

随后英特尔还拿出了核心更多的 Xeon Platinum 9000 系列(Cascade Lake -AP)来对比 AMD 的 64 核罗马处理器。其 48 核心的至强 9242 相比 64 核罗马处理器性能高出 1.5%,而 56 核心的至强 9282 相对于 64 核罗马处理器性能高出 23%。

但是对于服务器处理器来说,由于其全天候运行,所以 TDP 也一直是个非常需要着重考虑的因素。英特尔的至强 9282 和至强 9242 其 TDP 分别为 400W 和 350W,而 AMD 的 64 核罗马处理器由于采用了 7nm 工艺,据称 TDP 最大为 240W(AMD 尚未正式确认)。

英特尔此番对一个基准测试进行反驳是很少见的一个行为,主要原因是这其中的厉害关系对英特尔来说很重要。因为数据中心这块一直是英特尔的营收最大头,英特尔去年的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赚取了 340 亿美元,这其中包括存储、内存和网络产品,所有这些都受益于英特尔在数据中心处理器市场占据的市场份额,其数据中心销售额现在约占公司总收入的 50%之多。

而 AMD 的第二代 EPYC 霄龙处理器现在正在威胁英特尔这块大蛋糕,所以英特尔才会做出如此少见的一个行为。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台北电脑展 2019 上,外设厂商技嘉发布 6 款 Aorus 系列 X570 主板,旗舰型号为 X570 Aorus Master。
业界
今天,全球知名游戏外设制造商 SteelSeries 赛睿在台北电脑展上宣布,将推出首个拥有丰富自定义选项、采用自适应触发键程轴体的游戏机械键盘 Apex Pro 和 Apex Pro TKL。
业界
将于 5 月 31 日发布的松下相机参数已经曝光,这款相机命名为 S1H,我们知道 H 系列一直是松下的旗舰代表,而 H 的含义可能为 " 混合 "。这台相机售价将高于 S1R,未经证实消息指出,相机价格可能会在 500...
业界
虽然华为正在遭受美国的强力打压,但是这并不妨碍华为继续发布新产品。今日 ( 29 日 ) ,型号为 SEA-AL10/TL10 的华为新机通过工信部入网许可。从认证信息来看,这可能是华为又一款重量级新品。
业界
在上周宣布了表现强劲的 2019Q1 财务表现之后,扎克伯格选择用实际行动来兑现在财报,以及更早以前在自己账号上发布的长文中所作出的承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