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发布了一款新背包:可连 VR 头显,也可当电脑主机

业界
2019
05/30
22:19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在 5 月 29 日,惠普在台北国际电脑展上发布了全新的 VR 背包:HP VR Backpack G2;这也就意味着,三年前在同一个舞台上首次亮相的惠普 VR 背包进化到了第二代。不过,除了性能上的升级,这款产品的定位也发生了一些转变。

首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HP VR Backpack G2 的基本配置。

VR Backpack G2 采用了与前代相同的基本机箱和基座,不过加入了新的处理器,包括第 8 代英特尔酷睿 i7 CPU 和英伟达 RTX 2080 GPU;总体上来说, 这款新产品的性能提升了 30%,图像处理速度加快了 25%;设备还配有两个 USB-A 3.0 端口、一个支持 Thunderbolt 的 USB-C 端口,一个 HMD 电源端口,以及一个耳机麦克风组合端口。

新一代的 VR 产品和前代一样,能够连入 HTC Vive, Oculus Rift 以及其他高端的 VR 头显,当然也包括惠普自家 VR 头显 Reverb;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兼容更多的 VR 平台。

当用户不需要进行移动的时候,可以把主机从背包中分离,然后放入基座,连接传统的显示器、鼠标和键盘,就可以当作一台普通的 PC 来使用。

同时,惠普还调整了背包外部电池的位置,以均衡整个设备的重量;所以,虽然新产品和前代产品的重量基本相同,但新产品使用起来更舒适。

VR 专家 Adi Robertson 就在该产品发布之前进行了体验,她对本次电池的改进表示满意,她说道:

电池的位置比以前的版本更合理,拆卸框架进行清洁就变得更简单了。我觉得体验感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的新款 VR 背包对公共设施和商业企业更友好,比如训练急救人员或预览建筑模型,而不是仅仅是专注于游戏领域。

不过,HP VR Backpack G2 的价格也不便宜,买下整个背包(包括背包、背带、基座、两块电池和双插槽充电器)大概要花 3300 美元,这个价钱并不是那么容易让人接受。

那么,这种高大上的 VR 背包只是有钱人的玩具吗?

其实不然。

惠普 Z 系列副总裁兼总经理 Xavier Garcia 曾表示:

VR 正在改变人们学习、交流和创造的方式,比如用于产品设计、医疗保健、新人培训、建筑、汽车、娱乐等领域,甚至可能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虽然,VR 产品现在仍非常小众,但在可预见的将来里,它会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届时,有线的传输以及地点的局限将引起极大的不便,而当前的 VR 背包正是一个解决方案——从 " 有线 " 向 " 无线 " 迈进的必经之路。

雷锋网小结

从本质上来说, VR 背包就是一台可移动的 PC,可以让用户跳出地点限制,享受更完美的 VR 体验。

不过,就目前而言,虽然 VR 背包的硬件基本属于高端水平,但它们的重量不会太轻便,续航也不太给力,比如,HP VR Backpack G2 的重量为 10.28 磅(约为 4.5 千克),续航大概为 60 分钟。

从这些角度上来看,VR 背包确实还需要长足的发展;不过可以明确的一点是,比较理想的无线传输方式正式商用仍需要花很长的时间。

【来源:雷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惠普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惠普今日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 ProBook 445 G6、455 G6 笔记本,采用了 AMD 平台处理器,面向商务人士。
新零售
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个人电脑(PC)市场仍在下滑。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投行Loop Capital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维持惠普企业(HP Enterprise)股票“买入”评级,同时维持23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证券
北京时间30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就七年前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在与惠普并购交易中的欺诈行为,美国司法部已向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麦克-林奇(Mike Lynch)发起刑事指控。
业界
据外媒报道,惠普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0月31日的2018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53.6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9.27亿美元增长10%;净利润为14.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0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