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微信上想要的功能,QQ 都帮你实现了

业界
2019
05/30
22:20
极客公园
分享
评论

QQ 20 周年,朋友圈里流行起了晒 Q 龄的活动。不少人从学生时代就开始使用 QQ,一直到毕业、工作,甚至步入了中年。而 QQ 自己却不像一个已经 20 岁的老应用,它还在不断增加着新功能、制造新惊喜。

相比之下,年轻的微信反而显得有些「行动缓慢」,不少呼唤已久的功能迟迟不肯上线,比如语音进度条、夜间模式等。而这些功能,在 QQ 上已经都实现了。

语音进度条

要说微信用户最期待的功能,语音进度条应该可以排到前三。很多人都被连续的 60 秒长语音轰炸过,本来几秒钟就能看完的文字内容,播放语音需要花上好几分钟。如果一不小心打断了播放,就得重新再听一遍 ...... 实在是浪费时间。

解决长语音的问题,首先可以使用微信自带的语音转文字,这个功能只对普通话管用,稍微嘈杂一点的环境就会不准确。而语音进度条可以大量节省收听者的时间,只听重点。不少主打通讯的社交软件就以此为卖点,比如锤子科技的子弹短信、今日头条的飞聊。

手机 QQ 的 8.0.0 版本中,也加入了语音进度条的功能,经过了几个版本的优化,在 QQ 中收听语音消息变得十分方便。你可以用自带的功能将语音转为文字,然后控制进度条播放想听的内容。嫌他废话太多?你还可以选择 1.5 倍速、2 倍速播放,就像很多视频网站一样。

聊天记录同步

在我的手机里,空间占用最大的应用不是视频,也不是游戏,而是微信。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会加很多聊天群,每天产生大量数据,而这些群大部分还不能删除。

微信的聊天记录功能十分原始,只能保存在本地,没有云端服务。这导致聊天记录一旦丢失,就很难再找回来。换手机时更是麻烦,动辄几十个 G 的聊天记录,一转就是好几个小时,还不能断,否则就要重新转移。(如果流量充足,可以尝试用一台手机给另一台手机开热点,传输会更加稳定。)

QQ 一直都支持聊天漫游的功能。换手机、恢复出厂,都不用担心聊天记录丢失。聊天记录默认支持 7 天的漫游,如果不够还可以开通超级会员,体验最多两年的漫游,非常方便。

聊天界面长截图

八卦是人类的本能,有人经常会将有趣的聊天记录分享给朋友。在微信里,你可以选择逐条转发和合并转发,最终收到的是一串聊天消息,并不直观。

直接截图要更为方便,QQ 就将聊天界面的长截图做成了内置功能。你可以长按消息进行多选,勾选好要截图的消息后,点击长截图按钮合成。点击消息可以自由选择内容,出于隐私保护,可以选择隐藏昵称,不用再进行二次处理。最后点击完成,就是一张美观的聊天截图。

QQ 上还有很多值得微信学习的功能,比如夜间模式、文字识别、回复指定消息(微信只能在电脑端完成)等。QQ 由于面向的是年轻人,在功能的尝试上更加大胆,没有什么束缚。而微信的使命过于重大,反而束手束脚。

如果你对于现在的微信还不满意,其实可以尝试用回 QQ,从易用性上来说它已经做得非常不错。

【来源:极客公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1日,针对支付宝、微信支付在尼泊尔被禁用一事,双方表示,对于将境内二维码在境外使用的现象,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
业界
说到第三方支付,必然离不开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所占市场份额加起来已超过92%,其余236家拥有支付牌照的支付公司所占市场份额不到8%。
金融
 5月13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关于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的处理公告》,引发新媒体运营圈、知识付费圈和教育圈内一片哀嚎。
业界
近日,微信全新升级改版至7.0.4,该版本微信在视频动态的功能完善上变动颇大,用户不仅可在好友的视频动态中发表私密留言,还可搜索歌曲添加背景音乐。
业界
近日,微信更新了7.0.4版本,小的变化很多:视频动态支持搜索音乐并支持私密留言、看一看增加个人中心、小程序菜单栏升级,最引人瞩目的,是朋友圈开放仅一月可见以及漂流瓶的正式下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