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索尼正准备折叠屏新机 外形跟华为、三星大不同

业界
2019
05/29
11:25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00.webp

5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索尼正在打造一款折叠屏手机,其在外形设计上跟华为和三星的方案完全不同,手机会在2020年推出(明年2月的MWC大会上大概率会首秀)。

报道中提到,索尼正在密谋的折叠屏手机可能冠以Xperia F的称号,这是他们旗下首款折叠屏移动设备,之所以选择2020年推出,主要是想用更长的时间,来增加更多用户使用折叠屏的场景,而不只是单纯为了看起来与众不同而已。

具体到产品层面,最新的曝光信息显示,Xperia F采用的是21:9折叠屏,也就是说它是屏幕上下折叠,这种方案有别于华为(Mate X)和三星(Galaxy Fold)的左右折叠屏,而手机会支持5G网络(使用高通下一代骁龙旗舰处理器)。

事实上,在索尼之前,联想旗下的Moto也准备一款折叠屏手机,其使用正是上下折叠屏方案,不过一直没有正式亮相,而两者使用的折叠屏方案背后的供应商都是来自三星,换句话说,目前折叠屏能够相对大规模出货只有三星。

对于三星来说,Galaxy Fold亮相的意义,就是证明自己的强大创新能力,并且提前教育市场和用户,让大家接受这样的设计,同时三星还向小米、OPPO、vivo等厂商推广自己的折叠屏方案,从而签下更多的订单,获取更大的利润。

索尼手机现状不容乐观

今年3月份,索尼移动对外证实,关闭了旗下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BMC),并将在中国的工厂转移至泰国等,旨在提升移动业务的整体生产运营效率,缩减成本开支。

缩减开支背后,是索尼手机惨淡的经营现状,在连续两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趋于增长停滞的大背景下,索尼手机每年的出货量只有600万台左右,甚至不及华为、苹果、三星一个月的出货量,而他们目前还在努力保证稳定这样的出货量,以至于不被彻底踢出局。

业内分析人士直言,索尼手机这些年来的最大问题,不在战略上,而是策略上的产品差异化竞争力不够(一是高定价策略;二是产品功能优势单一;三是缺乏以手机为主体的一个生态圈,用户体验不高。),没有跟上时代更迭和消费需求的变化速度,一味按照自己的固有思路在强推,不了解用户到底需求的东西,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从索尼公布的财报来看,移动业务已经成为了集团很大的包袱,但他们并没有放弃的意思。索尼CEO Kenichiro Yoshida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公司不会抛弃手机部门,在即将到来的5G网络时代,他们的智能手机业务会迎来新的发展。之前,索尼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高木一郎曾表示,2年后的索尼手机让大家刮目相看。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索尼 华为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