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对外商投资设限,涉及芯片、通信等20大IT行业

业界
2019
05/27
13:59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5月27日周一,日本政府宣布,由于对网络安全的担忧加剧,将从8月起将把信息技术行业和电信行业列入限制外资投资的名单之中。

受限行业主要包括内存芯片制造、软件开发、通讯设备制造、信息处理服务等20个IT行业。

其实早在今年5月9日,《日本经济新闻》就曾报道称,日本《外汇和对外贸易法》除了对飞机、核相关、武器制造业等指定行业设定了投资限制,还将加入集成电路和半导体内存等制造业。

根据规定,境外投资者取得对象行业上市企业10%以上股份或取得非上市企业股份时,有义务向日本政府事先提交申请。审查中若被认为是有损国家安全,日本政府可以要求相关计划变更或中止。

《日经》网站当时指出,日立(Hitachi)、日本电气(NEC)和松下(Panasonic)等公司,以及它们在类似行业的子公司和同行们都将受到这些规定的制约。

对此,《参考消息》曾援引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学者颜泽洋认为,日本对外资的限制势必会对本国相关产业发展带来负面影响:“日本本国市场容量有限,如果为此切断与其他国家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市场联系,依靠自身发展,速度和空间都将受限。”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芯片 日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