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格局趋于垄断 英雄互娱借壳东晶电子应战

手游
2019
05/27
13:31
郑州,张克瑶
分享
评论

借壳赫美集团(002356.SZ,现为*ST赫美)没能成功,英雄互娱(430127.OC)很快就找到了东晶电子(002199.SZ),间隔时间仅为一个多月,可见其登陆A股之迫切。

面对游戏行业竞争激烈、格局趋于垄断的现状,英雄互娱有理由拓宽融资渠道,以补充资金弹药。根据东晶电子公告,将通过两个步骤完成和英雄互娱的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5月27日复牌。

游戏行业现状促使英雄互娱上A股

据了解,英雄互娱从事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与运营,经过多年经营积累,已完成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业务的布局。英雄互娱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11.92亿元,同比增长15.1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8亿元,同比下降20.47%。

英雄互娱切入的移动游戏市场经历2016年、2017年高速发展后,于2018年发展速度放缓。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等发布的2016年至2018年游戏产业报告,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依次为819.2亿元、1161.2亿元、1339.6亿元,同比增长59.2%、57%、15.4%。

政策环境对游戏行业的发展有着直接影响。2016年《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出台》要求网络游戏上网出版实行审批制,2017年的《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培育骨干游戏企业。规范游戏行业的同时,2016年、2017年政策环境较为宽松。

到了2018年,游戏行业的政策环境急剧变化:3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暂停游戏版号审批,8月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发文称将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12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恢复网络游戏审批备案工作。

某游戏行业人士表示,2018年游戏版号收紧限制了中小游戏团队的生存空间,国家政策推高了游戏产品的成本,而游戏产品的研发、发行及运营等环节的成本就很高,政策和行业等因素叠加起来,使得游戏公司对资本需求更加旺盛。

“游戏行业爆发性强,只要找准产品,说上来就上来了。”上述行业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目前资本还是比较青睐游戏行业,国家也意识到游戏产品的文化价值,今年年初游戏版号审批在加速,这个时候谁能拿到更多的钱,下一步发展就更有底气,英雄互娱急于上A股,跟行业的整体形势是有联系的。

东晶电子分两步吸收合并英雄互娱

从5月13日公告停牌重组英雄互娱,到5月25日公告交易预案,至少从目前看来,东晶电子的节奏并不拖沓,交易预案显示,东晶电子控股股东蓝海投控已向英雄互娱控股股东迪诺投资支付1亿元保证金,此前英雄互娱借壳赫美集团失败,跟赫美集团未能按时支付保证金有关。

根据交易预案,本次交易将通过重大资产置换、换股吸收合并两个步骤实施。东晶电子先将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业务与英雄互娱全体股东拥有的英雄互娱100%股权的交易作价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再向英雄互娱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英雄互娱100%股权交易作价超出置出资产定价的差额部分,对英雄互娱进行吸收合并。

交易预案尚未约定业绩承诺。交易方案显示,英雄互娱将促使迪诺投资及一致行动人迪诺兄弟对英雄互娱未来利润承诺期的净利润作出承诺和补偿安排,同时应促使英雄互娱董事长应书岭对业绩承诺承担连带责任。

交易预案对本次交易提示24条风险,包括华谊兄弟(300027.SZ)质押英雄互娱20.17%股份、英雄互娱18.9亿元商誉减值以及游戏产品涉诉等风险。此外,公开报道显示,因股东鹰虹投资的借款合同纠纷案,蓝海投控32.45%的股份遭到司法冻结。这都将为本次交易带来不确定性。

【来源:财联社           作者:郑州、张克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雄互娱 东晶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