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一季度广告收入全面下滑,私域流量正在崛起

业界
2019
05/23
09:07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BAT发布一季度财报显示,广告营收整体下滑。

其中,阿里营收和利润不及预期,腾讯营收和利润增速放缓,而百度14年来首次出现亏损,广告收入持续下降。这一切幕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原先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做的信息聚合、广告流量分发的模式,慢慢随着垂直产业结构的改变,逐渐分流到各个细分领域。而在这个演化过程中,一些深耕产业的互联网平台,其平台价值、用户价值等指标往往被外界所忽视甚至误解。

随着产业改造的深入,有远见的业界人士和投资者对平台价值的重估,其所在的产业领域,也将随着产业互联网革命而发生重大的结构性 调整,带来整个行业流量的颠覆式发展。

百度广告收入下降 私域流量成为趋势  

近日,BAT发布一季度财报,阿里巴巴营收和利润不及预期,腾讯营收和利润增速放缓。而百度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搜索引擎,上市14年来首次出现亏损,广告收入持续下降。这表明,广告作为互联网巨头的一种收入,整体在下降,作为一种支出,整体也在下降,主打流量的基础商业模式,正在缓慢衰弱中。自去年以来,各个互联网巨头相继提出转型产业互联网,希望打通另一个潜在的、巨大的、价值更高的产业市场。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产业互联网深度改变行业的今天,互联网巨头对流量控制的格局也大不相同。一般来说,流量可以分为传统流量和私域流量。传统流量就是对外开放平台提供的流量,在淘宝和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上的商家,获取的用户流量就是传统流量。私域流量是相对传统流量而言的,狭义上来说,私域流量就是商家所说的“老客户”。广义上来讲的话,私域流量是一个群体,这个群体具备对某一产品的共同需求,从而被商家聚集到一处,公众号就是典型的私域流量池。

在产业互联网下,何谓“私域流量”?

在流量属性转变的情况下,如何从传统流量运营中走向私域流量的运营,这是一个关键。

以当下用户接触最为广泛的互联网房地产领域为例,大洋彼岸的互联网房地产领域已显现一些变化的态势:美国媒体平台巨头Zillow股价下跌近50%,美国经纪加盟巨头Realogy近两年股价下跌80%。媒体平台和经纪管理平台的式微,意味着这个仍然保持相当增速的房地产市场,仅仅依靠流量和品牌加盟模式的平台,已面临发展困境。

很早就意识到产业效能升级的必要性的房多多创始人兼CEO段毅,这些年致力打造赋能经纪人独立开放平台。5月18日,段毅在创业黑马的产业大课上,首次在产业互联网趋势下提出私域流量的概念。源于对房产服务行业的深耕,他提出,“私域流量的崛起,引发了传统巨头流量的被迫分离,互联网巨头垄断流量的格局已经有所改变。” 

段毅解释道,以往新入行的经纪人每周通过传统端口可触达 2-3 个客户,这些传统平台虽然可以为经纪人带来流量,但这种高成本、低效率的传统流量获取方式,已不符合产业互联网趋势下的流量运营模式,经纪人群体更需要通过私域流量来高效获客,运营自己的流量池。

针对现有用户的算法画像以及由此认知产生的趋势预判,一方面,更大规模的在线交易就会在房多多平台上发生,经纪人在房多多平台可以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客户;另一方面,买家、卖家、经纪人的行为和交易数据可以就此沉淀,经纪人可以获取源源不断的新客源。从而经纪人的私域流量池会不断壮大。

目前互联网电商的流量属性已经从传统流量在转向私域流量,房产领域也不例外。在互联网正在对房产交易的产业模式进行升级改造,只有把握好流量属性转变,才能为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私域流量”的成功应用案例在哪里?

产业互联网对房产交易每个节点深度改造以后,带来最大的变化就是线上和线下的结合,传统流量和新兴社交工具的联动将构建起房产服务的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时代,对于产业垂直服务平台的考验是:是否具备对所在产业链条的数据累积能力?是否可以为行业用户提供满足需求的基础设施?

作为对私域流量有深刻认知的前驱,房多多的早已洞察趋势,并在产业互联网下为行业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据了解,房多多通过数据技术赋能经纪人,为经纪人提供了旗舰店、小程序、网商卡等经纪人运营客户流量池的高效工具,满足越来越多的买家、卖家出现在经纪人的微信生态里,从而帮助经纪人高效甄别客户意向,更好服务高意向客户。除线上导流外,房多多更多的是依靠经纪人自身流量,目前平台上的交易客户许多都是商户将自己线下经过面对面服务后,筛选导流到平台进行交易的精准客户。

以今年2月份刚刚加入房多多平台的商丘世家为例,据统计,商丘世家首月有200位经纪人在房多多开通网店,当月经纪人通过网店服务3200个买房消费者,与未开通之前的2200人,同比增长40.9%,成交量由原来的140单上涨到178单,同比增长27%。由于获客和成交效率大幅的提升,公司决定让全部的570位经纪人陆续在房多多平台上开通网店,截至4月,该经纪公司二手房成交量已达260单,同比增长46%。这是商户在房多多平台利用私域流量产生的获客效率提升。

毫无疑问,打造私域流量是如今企业最应该做的事,先通过一些高频的工具沉淀用户,有用户在手,再追求对用户精细化个性化的管理。房多多就是为商户打造私域流量就是“先把客户聚起来,再经营起来,然后循环转化”,进而提升了交易效率。

在产业互联网趋势下,以百度为代表的传统巨头的流量垄断时代已然结束,以房多多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或将成为这一轮产业革命中的造风者。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BA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年以来,阿里和腾讯股价均已累计上涨超两位数,但百度股价却下跌近20%。
业界
在智能音箱的故事中,BAT讲战略,中关村只想做买卖。
业界
不只是因为春晚需要极高广告预算,节目本身出于对全国观众负责的要求,对广告内容和品牌实力,都有极高要求,就互联网业务而言,还有一个要求是技术实力。
业界
2018年可谓互联网企业的变革之年,除BAT之外,小米、美团、滴滴、ofo、58集团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完成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同时,2018年也是2B时代开启的元年,随着2C红利的逐渐消退,更为广阔的2B市场俨然...
业界
年终岁尾,继BAT、小米、美团等纷纷调整组织架构之后,京东也开始动手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